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项目建设“落地有声”

21-08-03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柳沟煤化工产业园区

  “杨总,你们的环评上一周已经评审通过了,这一周就能拿到环评的批复。下一步就是供水、供电,还有场地平整的工作都可以进行了,我们已经和水务还有电力公司、管委会都已经进行了对接,这周就可以开展前期工作了……”连日来,瓜州县商务局招商科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与寒谷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电话对接,沟通年产7900吨农药中间体项目的手续进展情况。瓜州县经济合作事务中心副主任刘兴伟说,“今年3月,我们邀请项目负责人考察瓜州,通过考察客商对瓜州县柳沟园区的承载能力比较认可。在项目落地过程中,我们全程代办公司注册、备案、土地等前期手续,使该项目仅用一个月时间就落户瓜州。”

  今年以来,瓜州县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扩投资、上项目、强产业、增后劲的工作理念,高位推动抓招商,拓展领域抓招商,创新方式抓招商,招商引资延续了良好势头。上半年,落地招商项目91项,落实到位资金43.6亿元,综合评价排名全市前列。

  据了解,寒谷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3.5亿元年产7900吨农药中间体项目是今年瓜州县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大力开展“以商引商”“园区招商”工作的有力实践。为推动项目快速落地,瓜州县倾力为企业提供全要素服务保障,为企业进驻和项目落地按下了“快进键”,开启产业招商落地“加速度”。

  “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环评、安评等手续,预计8月底可开工建设。”刘兴伟说。

  瓜州县还创新项目引进方式,大力开展精准招商,通过“以商引商”“园区招商”等方式,力争实现招商引资工作“引进一个、带动一批”的“乘法效应”,推动招商工作结出硕果。

  “瓜州县立足新能源、精细化工、现代农业等重点优势产业,组建9个招商小组,先后赴京津冀、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开展招商26批次,考察对接上海电凯实业、上海电气、京能集团、协鑫集团、吉利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40余家。”瓜州县商务局局长张建兵说。

  一大批“含金量高”企业入驻园区,一个个招商项目在瓜州“落地生根”,迸发出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今年上半年,瓜州县落地招商项目91项,落实到位资金43.6亿元,其中省外到位资金37.68亿元,同比增长33.48%,招商引资成效综合评价排名全市前列。

  通讯员 刘洁 李云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黑小麦喜获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黑小麦喜获丰收
  •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 宕昌:旅游服务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宕昌:旅游服务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用“花经济”激活“花产业”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用“花经济”激活“花产业”
  • 图解丨打开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丨打开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寻找真正的自己 跨越1828公里只为热爱10年的唐卡艺术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寻找真正的自己 跨越1828公里只为热爱10年的唐卡艺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
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小蘑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艾草产业助
4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中药材产业
6   临泽平川镇:点滴“她”力量汇聚幸福泉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西华镇:张姨
8   瓜州:土坯房改造托起移民群众“安居梦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生态旅游助
10   瓜州: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项目建设“落
11   高台合黎镇:项目建设助推农村面貌换新
12   金塔:财政“四两拨千斤”浇灌幸福花
13   临泽倪家营镇:扮靓乡村颜值 点亮生态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椒香八月,
15   金塔:贴心“近服务”老人“喜洋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