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土坯房改造托起移民群众“安居梦”

21-08-03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拆除土坯房

  走进瓜州县沙河乡沙河村,铲车和挖掘机正在轰隆隆工作,一座座老旧土坯房正在被拆除,群众有的清理砖块、有的捡拾木头,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我家房子已经住了快20年了,那个时候条件不好,整个房子基本是土木结构,这些年日子过的越来越好了,手里也攒下了点钱,本来计划这几年把房子修一下,现在正好赶上党的土坯房改造好政策,帮我实现了翻新房子的愿望,真的很开心。”瓜州县沙河乡沙河村二组村民杨绪忠说。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农村土坯房改造与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建设生态、美丽、宜居新沙河,瓜州县沙河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实施瓜州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试点项目,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前期我们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邀请设计院专家进了现场调研,经过充分的论证,最终确定改造户型三种。截止目前,已完成房屋拆除7户,其他正在陆续拆除,房屋修建前期工作已全部做好,土坯房改造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瓜州县沙河乡沙河村党支部书记董润炤说。

  街面效果图

  据了解,沙河乡农村土坯房改造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项目位于沙河乡政府驻地,地处沙河村党群服务中心西侧的一、二组,房屋均为2002年修建,属于土木结构。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沙河村全村农户进行住房改造,进一步提升村庄绿化美化水平,改善村庄面貌,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改善农民生活环境。

  “今年,沙河乡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风格、统一监管、示范先行、试点推进的原则,先在沙河村一、二组南北两侧进行集中连片土坯房改造,此试点项目共涉及农户住房32户,其中原址新建25户,外立面统一改造7户(均为近两年修建的现浇顶房屋),建成后,必将让入住农户切身感受到党的政策带来的温暖和实惠,进一步助推乡村面貌改善,助力乡村振兴。”瓜州县沙河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候选人李超说。

  下一步,瓜州县沙河乡将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的劲头,高标准高质量加速推进土坯房改造工程,不断配套完善新建房屋供水、供电、污水管网以及居民点内公共区域、路旁、房前屋后的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全面开启沙河乡乡村振兴新篇章。

  通讯员 李永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黑小麦喜获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黑小麦喜获丰收
  •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 宕昌:旅游服务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宕昌:旅游服务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用“花经济”激活“花产业”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用“花经济”激活“花产业”
  • 图解丨打开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丨打开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寻找真正的自己 跨越1828公里只为热爱10年的唐卡艺术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寻找真正的自己 跨越1828公里只为热爱10年的唐卡艺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
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小蘑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艾草产业助
4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中药材产业
6   临泽平川镇:点滴“她”力量汇聚幸福泉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西华镇:张姨
8   瓜州:土坯房改造托起移民群众“安居梦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生态旅游助
10   瓜州: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项目建设“落
11   高台合黎镇:项目建设助推农村面貌换新
12   金塔:财政“四两拨千斤”浇灌幸福花
13   临泽倪家营镇:扮靓乡村颜值 点亮生态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椒香八月,
15   金塔:贴心“近服务”老人“喜洋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