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点滴“她”力量汇聚幸福泉

21-08-03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巾帼志愿者检查卫生

  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临泽县平川镇妇联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工作原则,凝聚妇女共识,汇聚妇女力量,把造福妇女的工作做细做实,不断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党建带妇建,绽放红色巾帼之花

  平川镇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发挥“联”字作用,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助手。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妇联积极组织妇女干部开展党史知识学习,通过党小组会、例会、板凳会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党史知识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强化组织协调。妇联不断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将妇联工作融入志愿服务、走访慰问、困难帮扶等活动中,主动联系村、企业及社会组织,开展联系、共建和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妇女优势,贡献巾帼力量。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将创业女性、先进代表、养殖大户、致富女能人等优秀女性吸收进妇联执委队伍,进一步激活神经末梢,壮大妇女队伍力量。

  坚持关爱促服务,绽放粉色志愿之花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儿童,营造妇女儿童健康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以巾帼精神为引领,不断传递爱心,组建粉色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疫苗接种期间,平川镇妇联和各村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成员、村医等发挥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镇村干部挨家挨户摸排登记接种人员、统计数据,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扎实开展“把爱送回家”关爱活动,组织热爱公益事业的女性和文化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去文具、红色书籍、图册等日常用品、开展心理咨询、课外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普及“两癌”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从4月份开始,平川镇卫生院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陆续开展妇女“两癌”防治知识进村社活动,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科学的指导和帮助。据统计,共开展8场宣讲活动,参与受众达500余人。

  坚持示范树品牌,绽放金色风采之花

  镇妇联积极组织做好各类典型评选活动,开展好 “美丽庭院”“最美家庭”“道德模范”的创评工作,宣传宣讲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文明乡风。今年共评获张掖市最美家庭1户、县级“五星文明户”10户,平川镇道德典型9人、最美家庭9户、“美丽庭院”示范户100户。与此同时,镇妇联先后组织开展“欢乐过元宵,情暖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法治引领乡风文明 护航乡村振兴”主题系列活动和“喜迎建党百年”红歌传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传统家风美德,培育优秀家教家风。

  坚持整治优环境,绽放绿色环保之花

  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推进,以小家美促进乡村美为目标,以“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载体,平川镇妇联组织各村妇联执委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引导激励妇女以勤劳智慧创造美好生活。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优势,依托“巾帼志愿服务队”,带领广大妇女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中来,凝心聚力共建美丽家园。

  通讯员 兰玉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黑小麦喜获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黑小麦喜获丰收
  •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 宕昌:旅游服务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宕昌:旅游服务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用“花经济”激活“花产业”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用“花经济”激活“花产业”
  • 图解丨打开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丨打开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寻找真正的自己 跨越1828公里只为热爱10年的唐卡艺术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寻找真正的自己 跨越1828公里只为热爱10年的唐卡艺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
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小蘑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艾草产业助
4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中药材产业
6   临泽平川镇:点滴“她”力量汇聚幸福泉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西华镇:张姨
8   瓜州:土坯房改造托起移民群众“安居梦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生态旅游助
10   瓜州: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项目建设“落
11   高台合黎镇:项目建设助推农村面貌换新
12   金塔:财政“四两拨千斤”浇灌幸福花
13   临泽倪家营镇:扮靓乡村颜值 点亮生态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椒香八月,
15   金塔:贴心“近服务”老人“喜洋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