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移风易俗彰显“她”力量

21-01-12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玉玺

  近年来,文县大力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引领广大妇女同胞发挥“独特作用”,在有效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中,淋漓尽致的彰显了“她”力量。

  “小家庭”开满“文明花”

  为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2020年文县组织各级妇女积极开展了“家风润陇原”“家教”巡讲活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评选“好婆婆”“好媳妇”“新风标兵”等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开展“家风润陇原”“家教”巡讲活动20场次,播放“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主题视频3次。培树全国“三八红旗手”1名、省市级最美家庭各10户、全县最美家庭20户。

  “小宣传”体现“大教育”

  近年来,为引导广大家庭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勤俭朴素、文明健康的浓厚氛围。文县组织广大妇女同胞积极开展了“抵制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活动和抵制餐饮浪费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13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制作发放宣传围裙3000个,播放宣传短视频3个,受教育群众约10万人次。

  “小行动”塑造“大容颜”

  文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各级妇联携手推进“巾帼共建美丽家园”行动,同时成立巾帼志愿清洁小分队300多支,开展了创建美丽庭院、评比家庭清洁示范户等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营造优美生活环境、传承文明风尚,家家创建“美丽庭院”,户户扮靓家园,个个想上“巾帼家美积分”光荣榜。如今,广大农村群众依靠勤劳的双手改变乡村面貌,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干净、整齐、畅通、文明的宜居家园,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幸福美好生活。

  “小超市”撬动“大文明”

  为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和广大妇女在家庭生活及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文县大力推进“巾帼共建美丽家园行动”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尚。2019 -2020年文县分三批从青岛市东西协作帮扶资金中拨付151万元用于建设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截至目前,全县建成“巾帼家美积分超市超市”305个,其中2020年建成“超市”138个,累计开展积分评定兑换活动1160多场次,参与群众1.4万人次。彰显了广大妇女在建设文明家庭、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家庭和谐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也有效发挥了“小超市”撬动“大文明”的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春运故事:老党员姜明辉的最后一个春运 【陇人相】春运故事:老党员姜明辉的最后一个春运
  • 甘肃武警:拉练路上的“心动瞬间” 甘肃武警:拉练路上的“心动瞬间”
  •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角弓镇:易地搬迁 从此山不再高 路
2   文县:移风易俗彰显“她”力量
3   漳县武当乡:党建引领促振兴 美丽乡村
4   临泽鸭暖镇:用“百姓话”讲政策 为“
5   玉门:多举措促就业创业工作任务圆满完
6   崇信:“有事说一声”架起党群“连心桥
7   临泽平川镇:念好四字诀 “冬闲”变“
8   康县周家坝镇:手工挂面助农增收
9   崇信:发展壮大牛产业促增收
10   漳县:发展蔬菜产业 带领众乡亲脱贫致
11   山丹:监管“铸盾”兜牢民生安全底线
12   金塔:全力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13   高台:“托底民生”多措并举稳就业
14   瓜州:织密政策保障网 稳住就业“基本
15   临泽:聚焦民生办实事 情系群众解民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