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全力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21-01-12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曹福俊 樊婷  

  近年来,金塔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培育新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两级四点”发展战略,按照“培育百亿级精细化工产业链”发展要求,招商引资总量不断扩大,签约项目质量不断提升,保障体系日趋完善,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磅礴动力。

  精准创新招商方式,凝聚内外新合力

  金塔县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招商引资工作机制,调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夯实招商基础,编印了招商指南和江苏省化工企业联系名录,采取新媒体、电话、微信等多种手段联系客商、对接项目,全方位、全媒介宣传全县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招商机制,全县上下“思招商、议招商、抓招商”氛围空前浓厚。2020年,全县已开工建设招商引资项目45个,累计引进到位资金54.53亿元,同比增长72.56%。签约重点项目50个,签约金额172.38亿元。开展招商引资活动41批次,举办各类座谈会、项目洽谈会、推介会36场次,邀请全国各地客商236批次731人次来我县考察资源环境,洽谈对接项目。

  精准锁定招商重点,寻求产业新突破

  金塔县围绕十大生态产业培育和重点产业补链延链,着力招引了一批发展前景好,投资规模大,环保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金塔。位于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宇迪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600吨精细化学品生产项目是金塔县为发展循环经济,壮大化工产业规模,补齐精细化学品原料产品招引的化工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2亿元,生产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化妆品防晒添加材料、核磁共振成像材料等领域,目前一车间CD车间和二车间甲基丙烯酸酐车间基本完工。总投资7000万元的甘肃祥富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0吨农药中间体生产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投产前的最后调试,建成达产达标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税金4100万元,解决当地就业50余人。

  精准优化营商环境,搭建服务新高地

  为持续深化营商环境,实行特事特办,领导主抓,一事一策,一抓到底,无缝对接,并为每个项目制定了相应的“服务套餐”和“进度表”,通过走访调研、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制定科学发展规划,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清理机构改革后的政务服务事项,推动审批事项进驻政务大厅统一办理,不断完善管理和运行机制,优化调整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综合窗口设置,推行“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站服务”的运行模式,大幅压缩投资项目落地时间。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作为平台服务窗口,统一受理所有投资项目审批。至目前,通过平台共受理投资项目379个,总投资326.42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春运故事:老党员姜明辉的最后一个春运 【陇人相】春运故事:老党员姜明辉的最后一个春运
  • 甘肃武警:拉练路上的“心动瞬间” 甘肃武警:拉练路上的“心动瞬间”
  •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角弓镇:易地搬迁 从此山不再高 路
2   文县:移风易俗彰显“她”力量
3   漳县武当乡:党建引领促振兴 美丽乡村
4   临泽鸭暖镇:用“百姓话”讲政策 为“
5   玉门:多举措促就业创业工作任务圆满完
6   崇信:“有事说一声”架起党群“连心桥
7   临泽平川镇:念好四字诀 “冬闲”变“
8   康县周家坝镇:手工挂面助农增收
9   崇信:发展壮大牛产业促增收
10   漳县:发展蔬菜产业 带领众乡亲脱贫致
11   山丹:监管“铸盾”兜牢民生安全底线
12   金塔:全力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13   高台:“托底民生”多措并举稳就业
14   瓜州:织密政策保障网 稳住就业“基本
15   临泽:聚焦民生办实事 情系群众解民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