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织密政策保障网 稳住就业“基本盘”

21-01-12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举办乡镇公益性岗位培训班(刘玲玲 摄)

  就业是民生之本。2020年,瓜州县突出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真金白银”援企稳岗,抓牢就业定盘星,织密政策保障网,兜住就业底线,着力稳就业稳增长保民生,有效激发了群众务工增收的内生动力。

  常年在外务工的瓜州县双塔镇福泉村村民黄增云,近日满心欢喜的拿到了政府发放的劳务奖励金。对于黄增云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我家三口人都在外面打工,省内的领6000,省外可以领到6300,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好事多一点,我们的日子就一天比一天好过了。”瓜州县双塔镇福泉村村民黄增云说。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近年来,瓜州县双塔镇大力宣传劳务奖补政策,通过与县劳务办对接,坚持“输转一批、审核一批、发放一批”的原则,对符合发放条件的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及时发放补贴资金,充分调动更多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的积极性。

  “我以前是在工地上干水泥活的,现在年纪大了做不了,干农活身体吃不消,这个轻松多了,在家附近上班晾晒枸杞,一个月下来也有两千来块钱。”就近上班拿工资,这让在瓜州县双塔镇世纪红扶贫车间工作的王登峰高兴不已。

  双塔镇世纪红枸杞扶贫车间工人晾晒枸杞(李晓霞 摄)

  截至目前,双塔镇累计共发放各类劳务奖补资金448人215.61万元,劳务奖补政策的有效落实,使全镇广大贫困劳动力通过务工增收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进一步提高。”瓜州县双塔镇镇长俞振斌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期间劳务奖补各项政策的同时,结合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创建扶贫车间吸纳就业,加大对就业扶贫车间的扶持力度,让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增加收入。同时,大力推进农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在全县13个农村乡镇开发乡村爱心理发员、乡村保洁员、乡村道路维护员、防疫消杀员等公益性岗位425个,让务工人员也能在家门口就业。通过奖补政策的有效落实,瓜州县广大贫困劳动力通过务工增收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得到进一步提高。2020年,全县累计共发放各类劳务奖补资金835万元,累计输转劳动力2.9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0093万人,劳务创收达8.1亿元。

  通讯员 佘敏 刘玲玲 李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春运故事:老党员姜明辉的最后一个春运 【陇人相】春运故事:老党员姜明辉的最后一个春运
  • 甘肃武警:拉练路上的“心动瞬间” 甘肃武警:拉练路上的“心动瞬间”
  •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角弓镇:易地搬迁 从此山不再高 路
2   文县:移风易俗彰显“她”力量
3   漳县武当乡:党建引领促振兴 美丽乡村
4   临泽鸭暖镇:用“百姓话”讲政策 为“
5   玉门:多举措促就业创业工作任务圆满完
6   崇信:“有事说一声”架起党群“连心桥
7   临泽平川镇:念好四字诀 “冬闲”变“
8   康县周家坝镇:手工挂面助农增收
9   崇信:发展壮大牛产业促增收
10   漳县:发展蔬菜产业 带领众乡亲脱贫致
11   山丹:监管“铸盾”兜牢民生安全底线
12   金塔:全力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13   高台:“托底民生”多措并举稳就业
14   瓜州:织密政策保障网 稳住就业“基本
15   临泽:聚焦民生办实事 情系群众解民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