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优化服务带动就业“大能量”

21-01-11 1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闫磊  

  今年以来,高台县人社局以“稳就业”为主要抓手,大力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精准发力,不断优化就业服务,提高就业质量,全力确保就业形势稳定。

  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优服务

  依托全县“1+8”劳动力市场服务格局,搭建就业服务供给平台,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服务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对接”等线上线下招聘会,集中发布空岗信息,突出重点援助就业,进一步稳定就业岗位。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273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9%;新审批设立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家,协助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招聘会12场次,发布用工岗位4760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

  激发非公经济活力促就业

  该县人社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各类媒体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开展入村入户入企业宣传,扩大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落实力度,充分利用创业贷款的“杠杆作用”,为287名个体创业者和一户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380万元,带动就业2000余人。引导3家省级创业孵化基地、3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2家县级创业孵化基地利用其自身优势为创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增强基地孵化功能,进一步激发创业活力,落实入驻企业房租减免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307户入驻企业减免房租134.63万元。

  扩大重点群体范围稳就业

  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认真组织实施招考、见习、灵活就业、援助就业、自主创业“五大行动”,引导184名未就业青年进行见习就业,落实见习补贴140.5万元,推荐160名高校毕业生进企业服务。针对农村劳动力就业实际,不断加大扶贫车间建设力度,引导建档立卡户就近就地就业,建设认定扶贫车间13个,吸纳就业403人,为351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发放劳务输转补贴198.42万元,累计输转城乡劳动力3.15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7.88亿元。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实际情况,不断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新安置公益性岗位人员145人,累计开发城市公益性岗位在岗人数441个,拨付岗位补贴766.31万元,社保补贴301.18万元。在原有578个农村村级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新增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301个,其中防疫消杀等临时乡村公益性岗位137个,爱心理发员公益性岗位136个,易地扶贫搬迁保洁、保绿等岗位28个,累计为879个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发放补贴473.75万元。

  增强劳动者技能强就业

  健全以县职业中专、就业训练中心、8个镇农村劳动力培训基地为主体,7所民办培训学校为补充的覆盖城乡劳动力培训格局,不断拓展以电工、焊工、建筑、汽修、化工、农艺、畜牧养殖、家庭服务等为主的49个培训工种,通过把好开班审批、组织实施、监督抽查、考试鉴定、补贴申拨五个环节,建立“日常抽查+随机抽查”“实地抽查+视屏抽查”监管机制,按照“先垫后补”的培训补贴管理办法,完成了由线下培训到“线上+线下”培训的转化。不断强化监督管理,建立了“日常抽查+随机抽查”“实地抽查+视频抽查”的机制,开展抽查200余次,全面杜绝了“无用式”“虚假式”“强迫式”培训,有效保证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至目前,完成职业技能培训共5973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2350人,创业培训807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816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冰雪运动乐寒假 临夏州:冰雪运动乐寒假
  •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 兰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车辆落实早晚高峰前“一日两消毒”制度 兰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车辆落实早晚高峰前“一日两消毒”制度
  • 甘肃省又有冷空气来啦寒冷大戏继续上演 甘肃省又有冷空气来啦寒冷大戏继续上演
  • 受降雪影响河西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河西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 预订年夜饭 去不了咋办?兰州市多家饭店:押金全额退还 预订年夜饭 去不了咋办?兰州市多家饭店:押金全额退还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落古城冬韵浓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落古城冬韵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狠抓稳岗就业 构建多渠道就业增
2   西和: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显成
3   高台:优化服务带动就业“大能量”
4   嘉峪关市开展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专项
5   嘉峪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6   嘉峪关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
7   【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公婆泉边境检查
8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对王智国等同志
9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张茂龙等同志职务任
10   平凉市人民政府关于免去徐德才等同志职
11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李彦晖等同志职务任
1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我
14   临夏州人民医院对49个医用耗材降价
15   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