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21-01-11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当前,优先对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甘肃省卫健委发布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十点注意事项。

  一是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我省针对海关检验检疫、口岸边检、口岸进口冷链物品装卸、搬运、运输及医疗卫生机构的一线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全面启动,就是要把重点人群患病的风险、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也为后续其他人群的接种提供时间上的保证。

  二是我国依法依规在自愿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已经开展了100多万剂次的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严格的不良反应监测和追踪观察表明,未出现严重不良反应。

  三是目前我国针对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主要使用国药中生北京所、国药中生武汉所、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的3种灭活疫苗。

  四是受种者在接种前要了解疫苗说明书、知情同意书中规定的事项,包括禁忌方面的内容。

  五是受种者在接种时要带身份证件,在接种点要把自己最近的健康状况如实向接种医生报告,由接种医生决定是否能够接种。

  六是受种者在接种后要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以便发生疑似不良反应时能得到及时治疗。

  七是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出现的常见反应与其他灭活疫苗相比没有太大差别,主要表现在局部反应,包括注射之后出现疼痛、红、肿;全身反应主要有发热、乏力等情况,大多是一过性的,一般不需要处理。

  八是如出现高热或局部红、肿,高热超过38.5度,红肿大小超过2.5厘米,或感觉到身体特别不适、未及时恢复的,须尽快前往医院就医,向接种医生报告。

  九是全省各县区均在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设置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各接种点都配备了具备预防接种资质的医卫人员、相应的药品和设备。

  十是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还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并采取其他防护措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 兰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车辆落实早晚高峰前“一日两消毒”制度 兰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车辆落实早晚高峰前“一日两消毒”制度
  • 甘肃省又有冷空气来啦寒冷大戏继续上演 甘肃省又有冷空气来啦寒冷大戏继续上演
  • 受降雪影响河西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受降雪影响河西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 预订年夜饭 去不了咋办?兰州市多家饭店:押金全额退还 预订年夜饭 去不了咋办?兰州市多家饭店:押金全额退还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落古城冬韵浓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雪落古城冬韵浓
  • 甘肃春季沙尘近60年来最少岁末遭遇大范围低温 甘肃春季沙尘近60年来最少岁末遭遇大范围低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2   去年平凉活牛供港澳数量逾1000头
3   兰州公交加大消毒频次和管控力度
4   今起乘坐兰州地铁须出示“健康码”
5   2020年甘肃出口企业享受 进口国关税优
6   定西全面启动建设生态产业科技创新城
7   甘肃省出台《意见》 在农业农村基建领
8   “园区+走教” 天水走出山村教育新路
9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
10   肃南:兜底救助织密民生保障网
11   兰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车辆落实早晚高
12   民乐县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13   山丹:“绿色+扶贫”构建双赢生态模式
14   高台小媳妇手工“鏊”出小康梦
15   临泽:为民生托底 让民心更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