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人相】春运故事:老党员姜明辉的最后一个春运

21-01-12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老党员姜明辉今年3月份即将退休。今年的春运是他经历的最后一次春运,对他而言意义非凡。从1981年参加工作以来,已在铁路岗位上工作了40年。姜明辉主要负责站台旅客乘降组织、接发车联控作业、电梯防护、开启和关闭地道和天桥门等方面的工作。

  同事们都会用“认真”两个字来评价他,认真的引导、认真的接受咨询、认真的帮助旅客,认真的巡视工作区域……在工作40年的时间里,姜明辉没有被旅客投诉过一次,也没有发生过一次违章,工作上从来没有出过任何差错。

  兰州车站日常全天共有150多趟列车,节假日和春运期间接发列车更多。“您把孩子牵好,行李我来帮您拿。”在工作中,除了正常的接应列车,还经常要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如有旅客的遗失物品、有的老年人、孕妇拿的行李多又急着赶车,需要及时搭把手。

  干完这个春运,就要离开车站、离开岗位。在工作的40个年头里,他参加了很多次这样的春运,而今年的春运最特别,干了一辈子铁路,旅客的一声谢谢、一个感激的眼神,就是对他的认可和肯定。

   “心里已经做好了准备,在余下的工作时间里,继续在岗位上发挥余热,站好最后一班岗,为人生中的最后一个春运画上圆满的句号。”姜明辉见证了数十载春运,从冒着寒风排队买票到现在的电子客票,他见证的是铁路事业的不断蓬勃发展,国家的富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