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用“花经济”激活“花产业”

21-08-03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民乐县依托自然资源优势,把万寿菊种植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生态旅游的重要产业来抓,着力打造集“休闲观光+乡村体验”为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用“花经济”激活了“花产业”,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眼下正是万寿菊的采摘期,在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迎宾路南北两侧的万寿菊种植基地里,竞相绽放的花朵,错落有致,连绵起伏,农户们穿梭在花海间,采收头茬万寿菊花朵,到处呈现出一片丰收景象。“今年,我们依托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流转土地1000亩,打造万寿菊花海,我们今年种植万寿菊已经是第八年。目前来看,万寿菊长势比较好,现在已经进入头茬采收期,预计今年可以采收4-5茬。根据目前效益来看,每亩能产到2.5吨-3吨,亩产的经济效益可以达到2500-3000元左右。”民乐县金穗园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永年说。

  种植过程中,种植户王永年充分利用万寿菊种植简单、管理粗放、旱涝保收、收购便利、节约成本、经济效益高等优势,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与民乐县宏源生物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订单合同,由公司提供种子和技术服务,实行“统一供应良种、统一配方施肥、统一指导种植、统一田间管理、统一订单销售”管理模式,积极吸纳周围农户参与花卉种植、管理、采摘,进一步拓宽了农户增收致富渠道。“我们每天用工量有80-100人。工人工资都属于包工,就是摘得多挣得多拿得多,平均每人每天能拿到180-260元左右,工资都是日结。”民乐县金穗园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永年告诉记者。

  民乐县坚持以旅游为先导、产业为核心、文化为灵魂、流通基础为支撑、体验为价值、乡村振兴为目标的六大理念,聚力打造集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和乡村社区为一体的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加快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不断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全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结构优化、特色鲜明、支撑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真正实现“农民富、生态美”的目标,促进乡村振兴。

  通讯员 赵玉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黑小麦喜获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黑小麦喜获丰收
  •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 宕昌:旅游服务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宕昌:旅游服务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用“花经济”激活“花产业”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用“花经济”激活“花产业”
  • 图解丨打开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丨打开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寻找真正的自己 跨越1828公里只为热爱10年的唐卡艺术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寻找真正的自己 跨越1828公里只为热爱10年的唐卡艺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
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小蘑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艾草产业助
4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中药材产业
6   临泽平川镇:点滴“她”力量汇聚幸福泉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西华镇:张姨
8   瓜州:土坯房改造托起移民群众“安居梦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生态旅游助
10   瓜州: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项目建设“落
11   高台合黎镇:项目建设助推农村面貌换新
12   金塔:财政“四两拨千斤”浇灌幸福花
13   临泽倪家营镇:扮靓乡村颜值 点亮生态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椒香八月,
15   金塔:贴心“近服务”老人“喜洋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