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1-08-03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河东镇枸杞长势喜人

  近日,走进瓜州昊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机枸杞标准化种植基地,色泽明亮的红枸杞挂满枝头,沉甸甸的枸杞寄托着丰收的希望,负责人李洋正在组织人员对采摘的新鲜枸杞过磅称重。

  “今年的枸杞长势情况良好,盛果期亩产预计能达600公斤左右,但是对于企业的加工能力,光靠基地的枸杞还是远远不够,还好在镇上的帮助下,我们公司党支部积极跟各村对接,这几年也陆续跟农户签订绿色、有机枸杞种植协议订单,达标的面积累计超过了4000亩。”李洋说。

  近年来,瓜州昊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打造有机农产品品牌作为促进产业发展、带农增收的“助推器”,以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农户参与的“企业+农户+基地”的模式,按照“六个统一”有机中药材标准整合收购,统一包装,探索出“品牌+企业+农户”的现代农业模式,打造高标准药食有机中药材生产基地。

  李洋说,“就在前几天我们公司拿到了枸杞加工有机产品认证证书,这标志着现在我们的千亩枸杞基地成为甘肃省最大的有机枸杞种植基地,我们公司也是甘肃省唯一一家通过有机产品认证的企业。”

  目前,该企业已成功打造药食同源中药材精深加工产业链,自主研发颗粒制剂、压片糖果、口服液、水果饮品和果蔬冻干等深加工产品20多种,拥有外观专利10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自主研发成果2项。建成高标准中心化验室,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药品GMP认证。“瓜州枸杞”入驻京东、淘宝等网络销售平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发展新模式,全年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人次,带动周边乡镇农户1500余户,每户亩增收1100余元。

  通讯员 朱丹丹 吴慧敏 张晓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黑小麦喜获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黑小麦喜获丰收
  •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 宕昌:旅游服务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宕昌:旅游服务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用“花经济”激活“花产业”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用“花经济”激活“花产业”
  • 图解丨打开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丨打开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寻找真正的自己 跨越1828公里只为热爱10年的唐卡艺术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寻找真正的自己 跨越1828公里只为热爱10年的唐卡艺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
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小蘑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艾草产业助
4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中药材产业
6   临泽平川镇:点滴“她”力量汇聚幸福泉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西华镇:张姨
8   瓜州:土坯房改造托起移民群众“安居梦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生态旅游助
10   瓜州: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项目建设“落
11   高台合黎镇:项目建设助推农村面貌换新
12   金塔:财政“四两拨千斤”浇灌幸福花
13   临泽倪家营镇:扮靓乡村颜值 点亮生态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椒香八月,
15   金塔:贴心“近服务”老人“喜洋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