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扮靓乡村颜值 点亮生态文明

21-08-03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余亚芬

  宽阔整洁的平坦乡道四通八达,河渠里清亮的流水碧波荡漾,渠岸边新栽的树苗迎风招展,与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交相辉映……步入临泽县倪家营镇,美好乡村的优美风景映入眼帘,一幅新农村建设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全域旅游格局,倪家营镇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牢牢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把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绿色经济、培育生态文明作为全镇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通过开展的党员固定活动日、农村环境志愿服务、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抢抓春夏有利时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主动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创建更绿更美更宜居的村庄,共点生态文明。

  在建设美丽乡村工作中,倪家营镇多点发力、全面布局、统筹协调,助推工作实、准、细、精。镇人居环境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包村中心(室)等多部门协作,通过强化工作部署、落实工作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分区包片整治、志愿服务帮扶等措施,围绕农户庭院、村社主干道、村内闲置土地、村庄四周林地及公共用地等区域,因地制宜、适地适树、适花适草,采取规划建绿、拆违增绿、见缝插绿等方式抓好村庄绿地美化建设。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自4月份以来,全镇共清运垃圾200余吨,清理村道、河道100余公里,新增绿化面积80余亩,种植树木5000余株、栽植花卉4万棵、铺设草坪4500平方米、撒播花籽7600平方米,大大提升了村庄绿化美化品质,营造了草绿花香的乡村宜人景象。

  下一步,倪家营镇将继续从乡村绿化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巡护管护、宣传教育引导等方面着手,促进环保护林爱绿意识深入人心,丰富生态文明内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助推全域旅游工作高质量开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黑小麦喜获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黑小麦喜获丰收
  •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 宕昌:旅游服务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宕昌:旅游服务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用“花经济”激活“花产业”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用“花经济”激活“花产业”
  • 图解丨打开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图解丨打开甘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委书记、省长这样强调
  •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图解|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甘肃书记省长这样部署防疫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寻找真正的自己 跨越1828公里只为热爱10年的唐卡艺术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寻找真正的自己 跨越1828公里只为热爱10年的唐卡艺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富锶
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鸭暖镇:小蘑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艾草产业助
4   瓜州:打造农产品品牌 推动农业增效农
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中药材产业
6   临泽平川镇:点滴“她”力量汇聚幸福泉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华亭西华镇:张姨
8   瓜州:土坯房改造托起移民群众“安居梦
9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生态旅游助
10   瓜州: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项目建设“落
11   高台合黎镇:项目建设助推农村面貌换新
12   金塔:财政“四两拨千斤”浇灌幸福花
13   临泽倪家营镇:扮靓乡村颜值 点亮生态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椒香八月,
15   金塔:贴心“近服务”老人“喜洋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