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助力生态工业提质增效

21-07-29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临泽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全县绿色食品加工、凹凸棒石和通用航空三大支柱产业,强化科技创新对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促进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支持创新的政策日趋完善。在全面落实省、市相关科技创新政策的同时,出台扶持凹凸棒石、通用航空、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开展科技创新、科技合作、人才培训和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截止2021年,申报认定工业高新技术企业20家,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7家,科技型工业企业登记入库21家,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企业5家。

  科技项目支持力度不断加强。认真研究项目申报指南,主动对接和指导企业积极申报省、市科技研发项目,争取资金支持。2019年落实省、市科技项目和奖补资金497万元,落实全市“十强双百”企业创新奖补资金277万元。

  科技合作交流深入拓展。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甘肃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多所院校达成合作协议;引进专家教授带项目、带成果来临泽对接转化,推进研发项目产业化;先后举办和参与了各类论坛、研讨会、成果推介会等学术交流会议13场次;邀请相关产业发展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开展专题讲座、研学考察,探讨加工及应用技术难点和问题,共同为临泽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使各区域间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社会关注度和产业影响力显著提升。

  科技成果转化能力逐步提升。围绕绿色食品加工、凹凸棒石等特色资源开发,构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中种国际、雪润生化、天润汇丰、祁连红枣业、融万科技、奋君矿业等一批科技型企业,积极转化专利技术、产品,实现品牌价值和经济效益双赢。

  通讯员 张朝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古村古树古民居 乡村旅游显生机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古村古树古民居 乡村旅游显生机
  •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 红色的种子 红色的种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学史力行办实事 优化服务惠民生
2   漳县:农业人才下基层 科技服务进万家
3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建设高标准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机声隆隆唱
5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胭脂堡村:镇
6   临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助力生态工业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打造蔬菜特
8   康县:学党史办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
9   临泽新华镇:农事“钟点工”成了香饽饽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西兰花开出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千亩高原夏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古村古树古
13   金塔:为产业兴旺插上“金融翅膀”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八盘梨成为
15   民乐:持续推动通道物流产业快速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