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机声隆隆唱丰收

21-07-29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收割机收麦忙

  迎着金色的麦浪,嗅着丰收的麦香,在一望无际的麦田里,收割机唱着欢歌,正在麦田里来回穿梭,将沉甸甸的麦穗揽入怀中,伴着孩子的欢笑声、小鸟的叽喳声,奏成一曲优美的田园风光交响曲。

  “以前收割的工具是镰刀,几个人一天才能干完的活,现在有了收割机不到一小时就能完成,而且是农业机械服务中心派人给我们免费收割,真是太感谢了!”瓜州县七墩乡四组村民王青风笑容满面的说。

  这是瓜州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联合江苏沃得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出动2台沃得小麦收割机,在瓜州县三道沟镇、七墩乡无偿为农户进行小麦抢收的场景。

  “连日来,我们在三道沟镇、七墩乡为农户无偿收割小麦1500余亩,为农户节省资金4万余元。” 瓜州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副主任朱磊说。

  瓜州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农户解决收割问题以及一些新型农业机械的操作和维护问题,积极做好机具供需、麦收进度、作业价格等市场信息的收集、分析等工作,组织人员及时对农机车辆进行检验、检修、调度,集中力量快收,提升种粮效益,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让农民从种粮中获得更多收益。

  “种植小麦要因地制宜,当小麦作物收割完成之后要马上进行耕地处理。通过耕地处理清除掉作物留下的残根,在清除的过程中需要注意把残留在土壤中的残根清理出来,以此来提高土壤的肥力。在开垦的过程中要注意避免在太阳充足的情况下进行,对于一些土块需要借助到农具设备的帮助。科学、合理地利用整地机械。”瓜州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农机推广员黄永安蹲在麦田里仔细给农民讲解收割小麦的相关知识。

  抢时收获,颗粒归仓。三夏时节,小麦成熟进入集中收获期,瓜州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联合沃得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利用好时节,深入田间地头,抢收抢种,确保夏粮丰收。

  “我们着眼农村劳动力和农业生产经营方式转变的现实需求,使新品种、新技术在生产经营中全面推广应用,实现粮食生产降低成本、提质增效。”沃得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立成说。

  通讯员 鲁晓萍白杨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农家书屋知识竞赛决赛在兰州举办 甘肃省农家书屋知识竞赛决赛在兰州举办
  • 【童心向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童心向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古村古树古民居 乡村旅游显生机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古村古树古民居 乡村旅游显生机
  •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农家书屋知识竞赛决赛在兰州举办
2   兰州公交集团将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
3   陇南文县:电商赋能“乡村代言人” 巩
4   甘肃省管道保护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5   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
6   瓜州河东派出所:男子操作不当驾车坠急
7   挖掘红色资源 讲好教育故事——会宁县
8   【童心向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9   临泽:学史力行办实事 优化服务惠民生
10   漳县:农业人才下基层 科技服务进万家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建设高标准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机声隆隆唱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胭脂堡村:镇
14   临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助力生态工业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打造蔬菜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