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古村古树古民居 乡村旅游显生机

21-07-29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锦屏镇赵湾村按照“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产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总体目标,坚持“量力而行、因村制宜、统筹兼顾、人与自然和谐”的原则,以石为脉,以槐为媒,坚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大力实施乡村建设,发展乡村旅游,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走进赵湾村,古树参天、绿荫环绕,整个村落散发着传统民居独有的古朴气息,深巷老宅、炊烟袅袅,一派厚重的农耕韵味。在乡村建设中,赵湾村立足实际,依托千年古槐群、百年老泉、知青民俗大院等特色资源,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推进产业发展,深度挖掘根雕等传统文化,按照修旧如旧,专群结合、土洋结合、古今结合的原则,积极探索民俗特色与现代建筑的结合点,提升乡村建设的档次和水平。同时,加大古村保护力度,对村内民居进行修缮,突出人文底蕴,彰显乡土气息,古树名木、百年老宅、潺潺溪流,让游人如醉如痴、流连忘返。

  游客赵万霞说:“现在赵湾村建设的特别好,过去留下来的古物 、千年古槐都保护的特别好,到赵湾村游玩了一圈,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下一次有机会,我一定要带着家人和朋友继续看一看。”

  赵湾村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发展乡村旅游、特色产业等有机结合,形成了集田园风光、休闲度假、亲水游乐、民俗风情体验、根雕艺术等于一体的农旅融合发展新格局。目前,已修建石头墙300米,打造许愿墙1处,“五福临门”文化墙1处,“古槐文化”主题公园1处。

  锦屏镇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侯煜说:“今年以来,镇村两级坚持先规划后设计的原则,紧紧围绕老树、老宅、老泉、老人“四老”特色,融合槐文化、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元素,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等各项工作,实现了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同频共振。下一步,镇村将大力发展民俗、农家乐等产业,建办酒坊、醋坊、古典雅致茶楼、矿泉水厂各1处,让游客在体验原汁原味的乡土文化和感受新鲜空气与泥土芬芳中促进村级发展,擘画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通讯员 黄明龙 薛婷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农家书屋知识竞赛决赛在兰州举办 甘肃省农家书屋知识竞赛决赛在兰州举办
  • 【童心向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童心向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古村古树古民居 乡村旅游显生机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古村古树古民居 乡村旅游显生机
  •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农家书屋知识竞赛决赛在兰州举办
2   兰州公交集团将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
3   陇南文县:电商赋能“乡村代言人” 巩
4   甘肃省管道保护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
5   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
6   瓜州河东派出所:男子操作不当驾车坠急
7   挖掘红色资源 讲好教育故事——会宁县
8   【童心向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9   临泽:学史力行办实事 优化服务惠民生
10   漳县:农业人才下基层 科技服务进万家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建设高标准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机声隆隆唱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胭脂堡村:镇
14   临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助力生态工业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打造蔬菜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