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南文县:电商赋能“乡村代言人” 巩固拓展网络扶贫成果

21-07-29 1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王彤)“欢迎来到直播间,点关注买好货,陇南特产直达你家......”7月28日晚,45岁的文县范坝镇关子村杨小翠面对着手机镜头,在短视频平台直播叫卖着家乡的茶叶蜂蜜和木耳等土特产品。

  直播间内不断有人询问着产品的价格等,杨小翠抓住每一个下单的机会,都一一作着回答。在全民电商的陇南,直播卖货对杨小翠来说,已经不是新鲜事。但是亲自上阵的时候,她还是略显生疏。

杨小翠

  如何不断激发像杨小翠这样的“乡村代言人”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近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的“I@甘肃 2021网络富民博览会”乡村振兴网络主播培养暨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在陇南文县进行。

  活动邀请业界知名讲师、资深主播深入脱贫村,以基层干部和乡村致富带头人为主体,以当地农特产品和大美风景为载体,以现场授课+实际操作的方式,深入开展基层网络主播培养工作。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将当地的农特产品与新技术进行“嫁接”,将当地文化与新媒体进行“碰撞”,使基层工作人员提升了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本领,也使农民群众开拓运用互联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资深主播实操授课直播卖货

  活动组织文县各乡镇有关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参与此次乡村振兴网络主播培训及直播带货活动,围绕乡村振兴提升利用互联网致富的能力水平,通过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方式宣传美丽乡村、推销优质甘味,以信息化引领农业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看着现场流量主播强大的带货能力,杨小翠心生羡慕。在每天教学时间内,她详细记录着直播间搭建、语言表达、形体训练、形象打造、直播方向、直播内容的确定、产品销售、涨粉技巧、短视频剪辑等技巧。

文县特产

  “以前发布的短视频,阅读量不高,一年也涨不了几个粉,通过这两天的学习,涨了不少粉丝。”杨小翠向记者展示着自己现学现卖的带货短视频,“我想把家乡特产送上千家万户的餐桌,我也很有信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赋能基层工作人员和农村致富带头人共计百人,将有效发挥他们敢闯敢拼的优秀品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开幕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开幕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书写品牌强农新篇章——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综述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书写品牌强农新篇章——甘肃打造“甘味”农产品品牌综述
  • 任振鹤在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统一推进“三医”联动改革 持续巩固扩大改革成效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任振鹤在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统一推进“三医”联动改革 持续巩固扩大改革成效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 尹弘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任振鹤欧阳坚一同会见 尹弘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任振鹤欧阳坚一同会见
  • 甘肃省农家书屋知识竞赛决赛在兰州举办 甘肃省农家书屋知识竞赛决赛在兰州举办
  • 陇南文县:电商赋能“乡村代言人” 巩固拓展网络扶贫成果 陇南文县:电商赋能“乡村代言人” 巩固拓展网络扶贫成果
  • 【童心向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童心向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古村古树古民居 乡村旅游显生机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古村古树古民居 乡村旅游显生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
2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书写品牌强农新
3   任振鹤在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统
4   尹弘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任振鹤
5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兰州市铁路
6   敢叫荒滩变绿林——记甘肃省优秀共产党
7   甘肃肃州戈壁印象:梯田万里花锦簇 阶
8   甘肃省银行业上半年贷款增量创5年来最
9   甘肃兰州:文明校园 润泽心灵
10   红色哈达铺 党史教育“大喇叭”“声”
11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12   【短视频】暑热持续 各地坚守岗位多措
13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赵树鸿
14   甘肃:优化营商环境 “甘快办”来了
15   【红色故事】浴血奋战的妇女抗日先锋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