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赵树鸿:软件工程师回乡当“村官”

21-07-29 19:02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视听甘肃 编辑:马瑞芝

  90后大学生赵树鸿,辞掉年薪几十万的软件工程师工作,毅然从北京回到家乡当“村官”。在乡亲们的不解和质疑声中,他走马上任,绞尽脑汁想致富点子找脱贫办法,带领全村群众实现脱贫。

  画面中的年轻人叫赵树鸿,2013年,23岁的赵树鸿辞去北京年薪40多万元的工作,回到家乡,考上每月工资不到3000元的大学生“村官”。

  为了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赵树鸿在村子里发展过养羊和养鸡产业,起初效果不明显。经过多次调研论证,赵树鸿带着有意愿的村民养起了蕨麻猪,为了打开销路,赵树鸿整天围着蕨麻猪转,拍视频、传图片,网络销售逐渐火了起来,通过发展养殖蕨麻猪,大家的腰包顾了起来。2019年底,新城村实现脱贫。

  今年,赵树鸿上传的网络视频中一种草被南阳专门从事艾草深加工的企业老板“相中”,经过专业机构化验,这种野生的艾草成份含量高,是制作艾灸系列产品的上好原料。现在,赵树鸿专门负责向合作企业收购发送艾草,小小艾草为种植户们又打开致富门路。

  为了动员更多村民加入到割草增收的队伍,赵树鸿从5月中旬开始早出晚归,进社入户给村民做思想工作。

  在基层的八年时间里,赵树鸿相继干过村里的副主任、副书记、第一书记。从怀疑观望到自愿跟着干,乡亲们对这位90后大学生“村官”刮目相看,赵树鸿的踏实肯干赢得了大家认可,他个人也入围联合国粮农组织“2020年度粮食英雄”候选人,获得了央视三农、微信联合举办的“好看乡村”新农人称号。

  定西台报道。

  记者:定西台 王金生 马晓丽 崔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检察机关: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能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检察机关: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能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古浪油菜花海“引爆”夏日旅游
2   武威温泉度假村乡村就业工厂挂牌
3   甘肃检察机关: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
4   中国苹果主产区甘肃海外“果盘”订单扭
5   甘肃加快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
6   甘肃民勤:20万亩蜜瓜迎来采摘、销售旺
7   陇周刊(2021年第27期)
8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刘小凤
9   医生来了 | 冬病夏治正当时
10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为企业追
11   2021年甘肃省检察机关“维护民企权益
12   图解丨持续高温天气,这些注意事项赶紧
13   全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专家学员盛赞武
14   【陇人相】金城“守夜人” 以身许平安
15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