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持续推动通道物流产业快速发展

21-07-29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吕重鹏 明金凤

  近年来,民乐县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对标通道物流发展方向,在多点开花推动通道物流产业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县域资源优势,培育通道物流产业亮点工作和“拳头”工程,持续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科学谋划重点通道物流项目。建立新建、续建项目台账,逐月跟进项目建设进度,重点项目实施领导抓包制度,动态化监管项目建设进程。同时,有效指导滨河集团、雪域祁连和绿锦置业等项目建设业主及时将年度建设项目录入省厅项目储备平台。

  做好通道物流产业发展基础性工作。加强与统计、发改等相关部门协作,掌握通道物流在库企业动态情况;理清通道物流统计指标体系构成,培育行业龙头企业,有针对性地做好通道物流限上企业入库工作。

  拓宽通道物流重点项目融资渠道。对标通道物流发展方向,梳理支持政策配套内容,建立通道物流重点项目储备库。积极组织集华农业、金阳光和龙泉农业等冷链物流企业申报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2021年省重大项目前期费和社会资本参与盘活国有存量资产中央预算内投资示范等专项项目资金,积极争取省级通道物流基金支持,着力解决企业困难,提振企业信心。

  精准开展农特产品产销对接。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产销对接工作,有效指导相关企业有针对性的赴外开展产销对接和宣传推介活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同沈阳展会、会宁展会、重庆双福市场展会等已有活动的延伸对接,畅通信息交换,拓展销售渠道。积极承接组织滨河、银河、臧燕麦和苗琳薯业等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兰洽会、甘肃农特产品(南京)展销会、消博会、上海中食展和第五届丝博会等展会,持续扩大脱水蔬菜、食用菌、马铃薯制品等农特产品销售规模,大力推动民乐县“甘味”特色农产品进驻江浙、辐射东南,为民乐地区农产品提档升级和农民增产增收开辟了新的路径。

  目前,民乐县通道物流产业发展成效已初步显现。县域内水果、蔬菜等鲜活农产品择期错季销售能力明显增强,有效提升了农产品市场运行的稳定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古村古树古民居 乡村旅游显生机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古村古树古民居 乡村旅游显生机
  •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2021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开幕
  •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共驻共建活动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图解|守护“绿如意” 尹弘强调了这些!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 红色的种子 红色的种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学史力行办实事 优化服务惠民生
2   漳县:农业人才下基层 科技服务进万家
3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建设高标准
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机声隆隆唱
5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胭脂堡村:镇
6   临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助力生态工业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打造蔬菜特
8   康县:学党史办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
9   临泽新华镇:农事“钟点工”成了香饽饽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西兰花开出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千亩高原夏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古村古树古
13   金塔:为产业兴旺插上“金融翅膀”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八盘梨成为
15   民乐:持续推动通道物流产业快速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