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做实中药材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1-08-02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晶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兴旺,近年来,西和县因地制宜,将中药材种植产业作为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促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着力把中药材产业培育发展成促农增收的一大产业。

  西和县广鸿中药材专业合作社位于县城南部的何坝镇安峪村,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中药材种植、良种引进繁育、生产、初加工、技术培训、市场营销、信息咨询等服务。近年来,合作社通过“两加六带一联合三突破”发展模式,助推全县3乡镇15村800户群众增收发展。通过“党支部+合作社”模式。合作社与何坝、洛峪、蒿林三乡镇的15个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形成“村企共富、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将650万元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入股到合作社,通过定比分红的方式,有效带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通过“合作社+农户”模式。以提供三统一服务为抓手,通过向农户提供良种、技术指导等方式,有效解决了“选种难、缺技术、销售难、增收难”问题,促进群众稳定增收。通过配股分红带动、入股分红带动、订单产业带动、社内务工带动、土地流转带动、电商销售带动等模式,有效实现了合作社与农户互利共赢。

  近年来,该合作在组建3个扶贫车间的基础上,与苏合、蒿林、兴隆等乡镇多家合作社结对共建,成立了13个联合社。同时,依托“广鸿专家服务站”这一独特优势,建成田间培训学校,将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指导、破解难题”的方式,培育一批懂技术、会经营的乡村振兴新型农民,带动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同时在半夏重茬改良技术、养生产品研发技术、野生药材驯化技术方面实现了新突破,不断推进农业特色产业规模化发展。

  该合作社下一步将继续秉承“建一个组织、兴一项产业、活一方经济、富一方群众”的办社宗旨,积极为该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现代农业提质、农民持续增收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度实施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戈壁花海美如画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戈壁花海美如画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红了 腰包鼓了 椒农乐了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红了 腰包鼓了 椒农乐了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姜席镇:万寿菊花开 百姓幸福来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姜席镇:万寿菊花开 百姓幸福来
  •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举送清凉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举送清凉
  • 兰州最后一批“高温公交驾驶员” 顶着酷暑在路上 兰州最后一批“高温公交驾驶员” 顶着酷暑在路上
  • 百余奖牌挂满墙,这个古村落有啥不一样? 百余奖牌挂满墙,这个古村落有啥不一样?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 林下经济拓宽致富路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槐庄村 林下经济拓宽致富路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槐庄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做实中药材
2   临泽鸭暖镇:“文化墙”扮靓乡村振兴文
3   高台:打出组合拳 “护薪”行动暖民心
4   会宁:全面加强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
5   民乐:加大宣传推介力度 助推全域旅游
6   金塔:“冬病夏治”让群众的心先暖起来
7   华亭:用心解民忧 用情暖人心
8   漳县:开展专项整治 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9   临泽鸭暖镇:“五个聚焦”防返贫 多路
10   临泽:“三强化”助推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11   西和:着力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幸福感
12   瓜州:夯实园区基础设施 打造高质量发
13   瓜州:文明实践“点亮”特困人员新生活
14   临泽倪家营镇: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戈壁花海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