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用心解民忧 用情暖人心

21-08-02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朱瑞生 

  华亭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落在实处,与推动工作、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以真心为民的实际行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将服务体现在行动上

  “你好,请看着我的手机镜头。很好,现在请眨一下眼睛……叔,您这次的养老保险认证好了。”在农户王林虎家里,工作人员正在耐心的引导老人进行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为了进一步推进全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加强社保基金监管,维护参保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待遇领取人员正常领取养老金,神峪乡在全面推进自助认证的同时,兼顾采取灵活多样的服务方式,对高龄、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员无法通过“人脸识别”自助认证的,由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手机视频、上门服务等“温情认证”方式进行核实认证,变“你来办”为“我自办”,由“等人”认证变为“主动”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零距离上门服务,是神峪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神峪乡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办事环节,把政务服务大厅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跑腿”变为“上门服务”,为特殊困难群体带去了很多便利。截至目前,已为44位老年人完成了养老保险生物认证工作。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老师非常有爱心,帮我辅导了暑假作业。我还爱上了毛笔字,还学会了手鼓舞。我觉得这里的生活非常有意思,我寒假还会来这里的。”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康辰熙说。暑假开始后,不少家庭都遇到了孩子“看管难”的问题,城市社区管委会东大街社区本着为民服务的理念开设“暑期儿童服务站国学班”,家长就近选择报名,实现暑期托管、特色课、社会实践活动一站式服务,成功将儿童服务站做成了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乐意的民生工程。

  东大街社区居民钱润娥:“今天在社区服务站给我们两个娃把假期辅导班报上了,不收任何费用,减轻了经济负担,对于我们社区居民来说,是一件很好的实事。”

  除了辅导孩子们的作业,东大街社区利用党群服务阵地优势,联合辖区内的社会资源,为孩子们开设了一堂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程,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爱国的种子,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之情。

  荆楚理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严亘:“在这里,我和孩子们的每一天都很充实很快乐,一起观看了很多部红色经典影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亭市各级党组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资源精准下沉、服务精准滴灌,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治理等群众关切的实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把温暖送进群众心坎里

  社会救助是“最底线的民生保障”,在社会救助特别是低保审核中,“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是不可缺少也是花费时间较多的一个环节。为顺利开展低保制度城乡统筹发展试点工作,市民政局结合城乡低保制度和《试点工作方案》,制定下发了《华亭市低保制度城乡统筹发展试点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明确了低保对象资格条件、工作程序、资金发放、监督管理等内容,针对困难群众的不同情况,持续完善低保申请对象认定标准,力争让每位困难群众都享受到政策保障。

  “全靠妻子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家中还有七十多岁的老母亲和两个上高中的孩子,近期村上宣传了低保新政策我认为我家符合条件,就交了申请,村镇来人到我家进行了调查核实。”策底镇红旗村村民吴治有说。为确保全市统筹工作步调一致、政策统一,民政局的5个工作指导组,分工包抓,逐乡镇逐村开展业务培训,面对面讲解政策,点对点解说操作,手把手教表册填制。在入户调研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仔细向他们宣讲最新的低保申请政策,详细询问家庭收入、就业收入、住房等情况,并查看他们的身份证、户口簿、残疾证等,细致核实低保申请户的家庭经济状况信息,并作好记录。

  东华镇黎明村村民张治全:“我是这次低保评议组的成员,昨天参加了村上的低保统筹初核会,在会上我们评议组成员都积极发言,对有些家庭情况不清楚的能够进行补充。我感受到这次的评定会也是更加规范,是能够更体现出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使每一位老百姓都感觉到很好,心里感觉很舒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用劲,在办实事、好事中赢得群众的信任,通过心贴心为群众服务、实打实为群众办事,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坎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戈壁花海美如画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戈壁花海美如画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红了 腰包鼓了 椒农乐了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红了 腰包鼓了 椒农乐了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姜席镇:万寿菊花开 百姓幸福来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姜席镇:万寿菊花开 百姓幸福来
  •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举送清凉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举送清凉
  • 兰州最后一批“高温公交驾驶员” 顶着酷暑在路上 兰州最后一批“高温公交驾驶员” 顶着酷暑在路上
  • 百余奖牌挂满墙,这个古村落有啥不一样? 百余奖牌挂满墙,这个古村落有啥不一样?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 林下经济拓宽致富路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槐庄村 林下经济拓宽致富路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槐庄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华亭:用心解民忧 用情暖人心
2   漳县:开展专项整治 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3   临泽鸭暖镇:“五个聚焦”防返贫 多路
4   临泽:“三强化”助推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5   西和:着力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幸福感
6   瓜州:夯实园区基础设施 打造高质量发
7   瓜州:文明实践“点亮”特困人员新生活
8   临泽倪家营镇: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9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戈壁花海美
10   民乐:以点带面加快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发
11   渭源:“小”社区里的“大”服务
12   临泽蓼泉镇:河湖长制绘就“人水和谐”
13   宕昌:小银幕为群众文化生活添彩加色
14   临泽鸭暖镇:农机购置补贴掀起农户“购
15   民乐:推动城市综合治理 打造高品质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