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三强化”助推工业经济稳中向好发展

21-08-02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韩景 马友琴 边 鑫 

  今年以来,临泽县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步推进产业谋划、项目攻坚、运行调度等各项工作,加快新兴生态工业大县建设,全县工业经济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强化制度保障

  以甘肃省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攻坚战专项行动为契机,推动实施“一企一策”,完善县级领导挂靠企业、涉企部门主要负责人联系企业制度;组成工作专班,聚力纾企解困,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加强运行调度,强化部门联动,建立重点工业企业培育动态库,定期会商研判,合力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强化要素保障

  紧盯重点培育企业,围绕产业链“延、补、强”需求,对企业经营状况动态管理,定期监测分析,切实为企业提供分类指导、精准服务;选派懂经济、会管理的优秀干部到企业交流挂职,直接服务和参与企业发展;强化融资服务,完善信用担保体系,认真落实国家减费降税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不断厚植企业发展基础。

  强化政策落实

  坚持内培外引、整体联动,全力推动重点项目落地,梯次培育一批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十佳创亿”企业。系统梳理国家、省、市、县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扶持政积,极为企业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扩规模、提效益。加大“不来即享”服务平台推广使用力度,重点扶持培育一批成长性好、带动能力强、税收贡献大的优势标杆企业,促进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逐步形成创新链共享、产业链互补、供应链互通的融通发展新格局。不断增强关心、服务、支持企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通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和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上半年,规上工业完成总产值9.26亿元,同比增长23.7%,实现增加值1.37亿元,增速达16.2%,位列全市第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戈壁花海美如画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戈壁花海美如画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红了 腰包鼓了 椒农乐了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红了 腰包鼓了 椒农乐了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姜席镇:万寿菊花开 百姓幸福来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姜席镇:万寿菊花开 百姓幸福来
  •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举送清凉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举送清凉
  • 兰州最后一批“高温公交驾驶员” 顶着酷暑在路上 兰州最后一批“高温公交驾驶员” 顶着酷暑在路上
  • 百余奖牌挂满墙,这个古村落有啥不一样? 百余奖牌挂满墙,这个古村落有啥不一样?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 林下经济拓宽致富路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槐庄村 林下经济拓宽致富路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槐庄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三强化”助推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2   西和:着力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幸福感
3   瓜州:夯实园区基础设施 打造高质量发
4   瓜州:文明实践“点亮”特困人员新生活
5   临泽倪家营镇: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6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戈壁花海美
7   民乐:以点带面加快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发
8   渭源:“小”社区里的“大”服务
9   临泽蓼泉镇:河湖长制绘就“人水和谐”
10   宕昌:小银幕为群众文化生活添彩加色
11   临泽鸭暖镇:农机购置补贴掀起农户“购
12   民乐:推动城市综合治理 打造高品质文
13   临泽蓼泉镇:新型经营主体架起群众增收
14   永靖:税收助力花椒产业花开富乡邻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岷县:“四好农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