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五坚持”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1-05-13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癿斌宏

  今年以来,漳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工业基础地位,立足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挖掘潜力、激发活力,统筹推进稳增长、强基础、补短板、调结构各项工作,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全力推动工业经济保持在合理区间,以高质量的工业产业带动全县经济换档升级。

  坚持创新驱动

  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全力支持祁连山水泥、武阳盐化等骨干企业有序生产。同时,在加快推进5G基站建设、实现5G网络基本覆盖的基础上,立足“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重点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旅游、工业互联网、远程医疗、远程教育、智慧水利、智慧农业、智慧物流等重点领域谋划了一批信息化项目,搭建各类数字化平台,加快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促进互联网、大数据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辐射带动全县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推动“数字漳县”建设。

  坚持企业培育

  主动打好“个转企、小升规、强龙头”组合拳,在企业主体上多元突破。“强龙头”方面,坚持“一企一策”,指导祁连山水泥等企业科学编制建材产业整治方案,争创10亿级产业企业;主动服务武阳盐化加快现有生产线改造提升,同步启动“出城入园”实施方案设计。“小升规”方面,重点服务好艾康沙棘和高原煤业,积极拓销路、扩产能、增产值。“个转企”方面,重点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惠企政策,从准入便捷、融资扶持、就业社保扶持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政策保障,为县域经济发展扶持更多的市场主体。

  坚持项目带动

  通过抓项目存量、促项目增量、扩项目总量,在工业固投上发力突破。今年全县实施工业项目共有7个,总投资8.3亿元,目前年产30万吨生物质颗粒燃料一期、5G通信网络建设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余5个项目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同时,正在进一步研学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对标县情实际,多方请教研判,对纳入重点前期项目和“十四五”规划的29个工业项目多方论证争取,力争形成更多工业固投。并对照新形势、新变化,用好市政府支持漳县项目建设工作的意见,多层次谋划论证工业项目,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和保障。

  坚持平台打造

  积极谋划争取一般债券项目,实施总投资1.25亿元的工业集中区道路工程和工业集中区科技孵化园建设项目,配套建设供排水管网、绿化、亮化、道路、围墙等附属设施。目前,已由兰州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新编制完成了《漳县工业集中区发展规划(2020-2035)》,并通过县规委会审定。同时,以打造省级园区为目标,尽快启动工业集中区控制性详规编制,积极争取债券资金1.8亿元,争取实施园区绿化、管网、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加快产业孵化园、园区道路及标准化厂房等基础设施建设,并有针对性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年内新入园企业5家。积极利用“不来即享”平台,将责任进行包干,做到一个责任人负责一个企业,督促企业并帮助企业享受政策、解决困难。

  坚持优化服务

  落实“一企一策”扶持措施,强化监测预警,确保祁连山水泥、武阳盐化等骨干企业加速生产。跟踪服务艾康沙棘、高原煤业,力争年内升规入库,为工业经济提供新的增长动力,确保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达到4亿元以上。建设总投资5.9亿元的年产30万吨生物质颗粒燃料、节能减排环保炉具、冀阳面粉厂等8个工业项目,确保实现工业增加值4.34亿元、增长9%。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有效化解涉企历史遗留问题,切实减轻非公企业负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金昌市金川区:赠送鸡苗促增收 庭院经济有收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金昌市金川区:赠送鸡苗促增收 庭院经济有收获
  • 榆中县荣获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称号 榆中县荣获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称号
  • 乡村振兴家园美 甘肃森续环保实力圈粉乡村污水处理市场   乡村振兴家园美 甘肃森续环保实力圈粉乡村污水处理市场
  •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岸边采藕忙 临夏州永靖县黄河岸边采藕忙
  • 甘肃省中央厨房可配送至省内外80余个县区 甘肃省中央厨房可配送至省内外80余个县区
  • 西北师大附中公布今年“兰外班”招生90名 “弘远班”招生45名 西北师大附中公布今年“兰外班”招生90名 “弘远班”招生45名
  • 甘肃公安公布“团圆”行动全省采血点 甘肃公安公布“团圆”行动全省采血点
  • 城关区黄河北片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启用 城关区黄河北片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启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五坚持”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
2   临泽蓼泉镇:多点开花兴产业 乡村振兴
3   “蒜”你狠! 兰大一院救治一例81岁因
4   礼赞党初心不渝百岁征战 奋进陇原圆梦
5   甘肃“70后”护士获南丁格尔奖章:把病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7   酒泉市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推进会召开
8   沪剧《敦煌女儿》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9   榆中县荣获兰州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称
10   金昌市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移交金川区管
11   一季度金昌市城镇居民财产净收入增长5.
12   金昌市3件作品入选“我的书屋·我的梦”
13   【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省委党史研
14   【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甘肃人社系
15   【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甘肃:推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