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省委党史研究室:挖掘利用精神“富矿” 用好用活党史资源

21-05-13 14: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任磊)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留下了丰富而宝贵的精神财富。甘肃省在挖掘和利用这些精神“富矿”,用好用活党史资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方面,重点工作成绩斐然。

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孙瑛介绍相关情况

  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孙瑛在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主要从五个方面边深化研究边挖掘整理精神系列读物。

  一是对革命精神深化研究方面。2016年省委党史研究室以《南梁精神的当代价值研究》为题申请省社科研究项目,2018年顺利结项并出版专著一部;2018年底,省委党史研究室接受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下达的课题任务《南梁精神》,目前已经完成送审稿,近期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另外还与兰州大学、陇东学院等联合开展甘肃革命精神系列研究,以深入推进党史教育进学校工作;积极参加了南梁精神研讨会的前期筹备工作和会议研讨交流。

  二是对革命精神总结普及方面。在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近期已经初步整理完成了10种甘肃精神系列丛书。省委党史研究室还在“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送关于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史知识普及的文章、视频。

  三是对革命精神的宣传策划和参与工作方面。2020年省委党史研究室就积极与省党史学会、甘肃延安精神研究会、甘肃日报、甘肃党的建设、甘肃广播电视总台、兰州电视台等共同谋划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系列工作。

  四是对革命精神读物出版物的审核把关方面。省委党史研究室紧紧围绕精神传承主题,目前就已经完成了兰州大学编写的《红色基因传承》7本书的审读,甘肃电大“甘肃精神、甘肃故事”视频公开课的审看,电影电视《浴血誓言》《呼儿嗨吆》《我的青春岁月》《青春丰碑》等片的审看;省博物馆以“旗帜飘扬 长征精神在陇原”为主题等九个陈展大纲的审读。

  五是开展宣讲方面。省委党史研究室已先后深入市州、高校、机关等单位,开展大党史和甘肃党史的宣讲工作,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至目前已开展宣讲12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