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 】甘肃人社系统:“实招”“硬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21-05-13 14: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任磊)“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会拿出实招、硬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诚在5月13日召开的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诚介绍人社系统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人社系统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保障问题,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力以赴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人社部门牵头负责的省政府为民实事项目共有两项。一是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另一项是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及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据悉,目前,全省已有54个县区及兰州新区完成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调标发放工作,其余32个县区5月底前全面完成,比原计划6月底前完成提前了一个月。截至4月底,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39万人,完成省政府年度目标任务32万人的38.71%,同比增长11.85%,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27亿元,吸纳带动就业2.17万人。完成了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为民实事项目需求摸底及指标分解工作,计划于8月底前做好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对接,9月开始组织用人单位安排项目招聘人员上岗。

  在完成好省政府为民实事项目的基础上,省人社厅还确定了9件“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一是全面取消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自助集中认证。二是开展专家服务基层行动。三是建立“全省根治欠薪线索举报投诉平台”。四是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联系制。五是成立劳动人事争议流动仲裁庭。六是为职业资格考试考生提供“家门口”考试服务。是开辟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翻译专业高级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八是举办2021年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九是加快推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平台服务体系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