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宕昌:小银幕为群众文化生活添彩加色

21-08-02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电影送进农村,文化留在心中。近日来,各乡镇的文明实践(所)站广场上总是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村上的老人孩子吃完饭就会纷纷跑到广场上占座位,像极了小时候过年占座看戏的场面,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村民们也可以在家门口看数字电影了。来自宕昌县农村电影公益放映队的文化服务志愿者们,将一部部精彩的红色经典电影和经典故事、科教片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备受广大群众欢迎。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电影展映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既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也为老百姓办点实事,传递好党的声音,践行使命任务,让更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看上高质量的电影这也是我最开心的事。”宕昌县电影工作站负责人王学贵激动的说。

  为进一步提升底层文化惠民工程的覆盖面和实效性,宕昌县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对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化站、党群服务中心等文化阵地,实现基层设施资源共建共享,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电影展映”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活动。宕昌县委宣传部就做好2021年度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从农村电影公益放映的职责履行、放映形式、放映保障、放映监管等方面对全县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进行了再提升、再规范,不断提高服务项目的精细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促进全县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提质增效,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自5月底以来,宕昌县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电影展映”为主题,深入乡镇、社区、学校、企业等地开展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活动,将群众喜欢的优秀国产影片送到家门口,为广大农民提供一个文化交流的空间和平台。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参与到公共文化生活之中,品味生活、享受生活,在文化之光的温暖下,打开了一个与寻常乡村生活迥异的光影世界,使群众生活变得更加“有声有色”。

  城关镇旧城村文书陈洋说:这样的活动真正好,大家茶余饭后还可以在家门口看到喜欢的电影,寓教于乐,有的时候还可以选择看一些跟我们生活紧密联系的科教片,给大家普及科技文卫和安全知识,特别适用。大家在观影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倡导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的普及教育,自觉树立文明新风尚。

  据了解,全县共组建19个放映小分队分片区进行放映,预计2021年放映总任务场次为4032场,5月、6月公益放映覆盖609个放映点,放映总数已达1328场(次),学校放映272场(次),观众人数达10230人(次)。

  通讯员 张燕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红了 腰包鼓了 椒农乐了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红了 腰包鼓了 椒农乐了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姜席镇:万寿菊花开 百姓幸福来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姜席镇:万寿菊花开 百姓幸福来
  •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举送清凉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举送清凉
  • 兰州最后一批“高温公交驾驶员” 顶着酷暑在路上 兰州最后一批“高温公交驾驶员” 顶着酷暑在路上
  • 百余奖牌挂满墙,这个古村落有啥不一样? 百余奖牌挂满墙,这个古村落有啥不一样?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 林下经济拓宽致富路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槐庄村 林下经济拓宽致富路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槐庄村
  • 临夏康乐县:大通道牵引大发展 临夏康乐县:大通道牵引大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小银幕为群众文化生活添彩加色
2   临泽鸭暖镇:农机购置补贴掀起农户“购
3   民乐:推动城市综合治理 打造高品质文
4   临泽蓼泉镇:新型经营主体架起群众增收
5   永靖:税收助力花椒产业花开富乡邻
6   【小康圆梦·看甘肃】岷县:“四好农村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乡村“蝶变
8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红了 腰
9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姜席镇:万寿
10   石琳同志任敦煌市委书记
11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
12   兰州最后一批“高温公交驾驶员” 顶着
13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
14   2021年下半年嘉峪关市征兵工作业务培训
15   嘉峪关关城景区:多措并举迎战“暑期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