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康乐县:大通道牵引大发展

21-08-02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康乐县:大通道牵引大发展

  本报记者 郭慧霞

  机械轰鸣,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忙碌……近日,记者来到康乐县旅游大通道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数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压路机正进行路基垫层作业,大型推土机在运沙铺路,两侧的工人忙着拉线、配料,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建设场景,整个过程迅速、有序。

  康乐县旅游大通道项目起点位于八松乡葱滩,终点位于景古镇石家河滩,全长102公里,工程总投资9.05亿元。与G310国道K47+200处相接,建成后将连点成线,贯通药水峡、竹子沟、麻山峡、海甸峡、莲花山等景区,成为辐射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的旅游大道、生态大道。目前,旅游大通道项目拔子沟至靳家庄建设段,路面工程已经基本完成,蜿蜒的盘山路伸向大山深处,两边的山坡上植被丰茂,满眼绿色。

  “这个项目由临夏城投公司和甘肃七建承建,预估年内完成任务目标。”康乐县道路建设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云龙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康乐县南部山区道路,为该县开发山区旅游资源和沿线群众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从而有效促进对外开放,加快当地旅游业和相关服务业发展。

  旅游大通道线路沿途森林茂密,草场丰厚,流泉清澈,气候凉爽,具有独特的森林生态景观。游客可以领略到康乐县十大自然景观中药水灵津、麻山雄关、白石暑雪等奇特的自然风光,高原之粗犷、农区之田园、牧区之草畜、旅游山水之精华也可一览无余。该县还重点打造森林生态观光自驾游,全方位发挥沿山乡镇旅游优势,打造一乡一景、一村一品,鼓励支持当地群众兴办农家乐、自驾游客栈,开展骑马、农特产品、民族风情展示、农家体验等旅游项目,大力增强旅游吸引力,大大提高旅游业收入。 八松乡纳沟村位于太子山脚下,森林茂密,风光旖旎,曾经由于交通闭塞,“藏在深闺人未识”。如今,一条宽阔的柏油路盘山越岭,蜿蜒进入草场沟,绿水青山间的纳沟村展露新颜,发展起旅游产业。

  “现在,旅游大通道从家门口经过,村里的路也修好了、自来水通了、房子翻新了,有的村民忙着做民宿哩。”开办民宿的贾从祥说。

  康乐县旅游大通道将旅游景点连点成线,连线成网,提升全域旅游品位,带动沿线群众发展农家乐、自驾游为主的相关产业。

  在交通人眼里,质量就是公路的生命。他们把一捧沙土、一粒石子、一滴沥青、一根钢筋、一锹混凝土看作道桥生命的细胞,深入料场、施工现场,把好每个工序的质量检测与控制关,使一条条宽阔大路通向每家每户。

  “出口路段路基工程计划年内完成,其余路段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路面工程已完成基层30公里,沥青面层8公里,计划今年完成铺油任务。”姜云龙说道。

  “我们每天投入人工大约有200余人,机械150余台,工人们主要从事机械调配、边坡加固、沟渠修筑等工作。大通道路面工程总长71.4公里,包括土方工程、排水工程、防护支挡工程、路面工程、交通安全设施工程、绿化工程。”甘肃七建公路水利水电公司项目经理王建峰介绍说。

  该县抢抓旅游大通道建设机遇,进一步盘活全县文化旅游资源,充分发挥交通“加速器”作用,打造助推发展、造福群众的交通通道,为全县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增添勃勃生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枸杞红 【陇拍客】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枸杞红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岸边各类花卉竞相绽放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岸边各类花卉竞相绽放
  • 兰州市普通中专 网上报名8月15日截止 兰州市普通中专 网上报名8月15日截止
  • 甘肃省调整工伤人员待遇水平在2021年8月底前确保落实到位 甘肃省调整工伤人员待遇水平在2021年8月底前确保落实到位
  • 兰州新区花海靓丽绽放 兰州新区花海靓丽绽放
  • 甘肃省人民医院新区分院门诊正式开诊新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高水平医疗服务啦 甘肃省人民医院新区分院门诊正式开诊新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高水平医疗服务啦
  • “一村(社区)一警一队”兰州高新区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一村(社区)一警一队”兰州高新区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
  • 兰州城区693条小街巷线缆开启“入地模式” 兰州城区693条小街巷线缆开启“入地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拍客】甘肃张掖:祁连山下枸杞红
2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岸边各类花卉
3   何东任临夏州代州长 马相忠辞去州长职
4   汪尚学任定西市代市长
5   周继军代理庆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6   周继军任庆阳市代市长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8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   临夏回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
10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   兰州市普通中专 网上报名8月15日截止
12   甘肃省调整工伤人员待遇水平在2021年8
13   兰州新区花海靓丽绽放
14   甘肃省人民医院新区分院门诊正式开诊新
15   赵声良任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 苏伯民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