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举送清凉

21-08-02 15: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8月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连日来,兰州酷暑难当,环卫工人、交警、建筑工人等一线劳动者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用热情和汗水为这座城市保驾护航。这座城市以实际行动关爱每一位烈日下的劳动者,一杯酸梅汤,一口软儿梨带来的凉爽让城市更美好。

  一杯酸梅汤 有爱享清凉

  炎炎烈日下,环卫工人、外卖和快递小哥、十字路口执勤的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仍然坚守岗位。从7月24日开始,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联合酒泉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友邻空间、杨家园社区链接尚方堂国医馆,为户外工作者们送上解暑的绿豆汤和酸梅汤。

  持续高温天气下,在室内工作的人都觉得高温难耐,而环卫工人和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十字路口执勤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仍然顶着烈日穿梭在大街小巷,十分辛苦,炎炎夏日给他们送上一份清凉,以此表达我们对户外工作者的敬意和关怀。

  当简社工和社区志愿者、参加暑期实践的小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绿豆汤和酸梅汁时,他们感到意外的同时,也表达了对简社工和志愿者们的谢意。

  收绿豆汤、酸梅汁的司机师傅们连连道谢。还有出租车司机匆忙下车向志愿者们道谢,并表示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群里的其他伙伴。

  一杯冰冰凉凉的绿豆汤,一袋精心熬制的酸梅汁,凉在口、暖在心。为户外工作者在高温天气下,送去一清凉的同时,志愿者还为过往的市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的服务,受到过往市民的称赞。

  一口软儿梨 酷暑送清凉

  烈日炎炎,酷热难耐,但总有那么一群人,不畏烈日骄阳,坚守岗位,挥汗如雨,用责任和担当守护这座城市。8月1日,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在小西湖公园东门共同开展了以 “情系交警环卫工·酷暑夏日送清凉”为主题的一线职工慰问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主动配合爱心企业将价值14400元的防暑降温的软儿梨汁逐一分发给在酷暑下仍在一线奋斗的交警和环卫工人。

  此次活动以送清凉、送健康、送关爱、保平安、倡文明、促和谐为主题,让一线职工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尊重和关爱,爱心企业的捐赠在全社会营造了关爱一线职工、发扬志愿精神、倡导公益服务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文明、和谐城区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县:开学“收心”第一课精彩纷呈 平凉灵台县:开学“收心”第一课精彩纷呈
  • 平凉灵台县向基层公安集中配发15辆警车 平凉灵台县向基层公安集中配发15辆警车
  •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甘肃省社会保险政策热点问题(四) 人社民生“甘快答” 甘肃省社会保险政策热点问题(四)
  • “最有爱的日子”兰州732对新人喜结连理 “最有爱的日子”兰州732对新人喜结连理
  • 兰州宁卧庄小学:满满仪式感 迎来新学期 兰州宁卧庄小学:满满仪式感 迎来新学期
  • 兰州榆中县“直播带岗”揽人才 兰州榆中县“直播带岗”揽人才
  • 做村民的知心人 把村民当成亲人——记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王志榕 做村民的知心人 把村民当成亲人——记榆中县哈岘乡柳树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王志榕
  • 甘肃2021年度民企50强榜单出炉 入围门槛为7.44亿元 兰州市23家企业上榜 甘肃2021年度民企50强榜单出炉 入围门槛为7.44亿元 兰州市23家企业上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黄河流域治理保护稳步推进
2   去年甘肃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169.59亿
3   甘肃张掖:“风吹石头跑”的戈壁滩现牛
4   甘肃探索乡村振兴提出:不搞“一把尺子
5   平凉灵台县:开学“收心”第一课精彩纷
6   平凉灵台县向基层公安集中配发15辆警车
7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免去汪彦锋同志职务
8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金昌市着力
9   甘肃肃南 牧民近距离拍摄到两只雪豹活
10   国宝级文物铜奔马为何大半年“闭关修养
11   代表委员履职记|带着乡亲e路致富的“
12   70万“天价药”纳入医保 兰大一院成功
13   细说2021甘肃农事“成绩单”
14   武威市首届硬笔书法大赛圆满收官
15   武威男子酒驾上路被查 找来“醉鬼”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