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鸭暖镇:农机购置补贴掀起农户“购机热”

21-08-02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柯晓玲 李玲芳

  近日,临泽县鸭暖财政所人头攒动,前来申报办理补贴的农户络绎不绝,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再次掀起高潮。

  “我这次购买了一台美国进口秸秆打捆机,原本要花费12.7万元,通过补贴直接省了4.4万元,如今的政策真是好,省下来的钱又可以投到农业生产中去了。”收到购机补贴的农户徐德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补贴资金的发放,更加坚定了他投身发展农业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临泽县鸭暖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绿色发展,促进农业机械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民积极性持续高涨,大量先进、适用的农机装备被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中,推动该镇农业生产实现了向机械化作业转变。为全面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该镇财政所配合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因地制宜开展补贴办理“一站式”、进村入户核查机具、人机合影等服务,牌证管理机具采取“先办证、后补贴”操作办法,让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真正深入人心,减少农民“跑腿”次数,真正政策做到便民惠民。

  至目前,该镇累计发放农机购置补贴252.189万元, 109户农户受益,补贴全部通过财政惠民惠农“一卡通”系统发放到每一个购机者手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红了 腰包鼓了 椒农乐了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红了 腰包鼓了 椒农乐了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姜席镇:万寿菊花开 百姓幸福来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姜席镇:万寿菊花开 百姓幸福来
  •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举送清凉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举送清凉
  • 兰州最后一批“高温公交驾驶员” 顶着酷暑在路上 兰州最后一批“高温公交驾驶员” 顶着酷暑在路上
  • 百余奖牌挂满墙,这个古村落有啥不一样? 百余奖牌挂满墙,这个古村落有啥不一样?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 林下经济拓宽致富路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槐庄村 林下经济拓宽致富路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槐庄村
  • 临夏康乐县:大通道牵引大发展 临夏康乐县:大通道牵引大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鸭暖镇:农机购置补贴掀起农户“购
2   民乐:推动城市综合治理 打造高品质文
3   临泽蓼泉镇:新型经营主体架起群众增收
4   永靖:税收助力花椒产业花开富乡邻
5   【小康圆梦·看甘肃】岷县:“四好农村
6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乡村“蝶变
7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红了 腰
8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姜席镇:万寿
9   石琳同志任敦煌市委书记
10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
11   兰州最后一批“高温公交驾驶员” 顶着
12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
13   2021年下半年嘉峪关市征兵工作业务培训
14   嘉峪关关城景区:多措并举迎战“暑期热
15   百余奖牌挂满墙,这个古村落有啥不一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