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文明实践“点亮”特困人员新生活

21-08-02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三道沟镇坚持将学史力行贯穿始终,积极为分散特困供养对象提供关爱服务。    

  走进瓜州县三道沟镇中心敬老院,志愿者为老人现场开展爱心义诊、爱心理发、生活照料、清洁保洁、聊天谈心等暖心服务,老人们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志愿者们经常为我们理发,打扫卫生,还给我们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洗头,特别感谢他们。”特困供养老人柴玉祥激动地说。

  “这里的条件真的太好了,住的安心、吃的放心、过的舒心,让我们能在晚年过上这么好的日子,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特困供养人员杜自有说。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志愿服务者,我们要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不断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瓜州县三道沟社区志愿者张洁说。

  瓜州县三道沟镇及时协调养老机构组织护理人员进村入户,帮助行动不便的分散特困老人清扫屋内死角、打扫庭院、清运垃圾等,定期开展护理服务保障工作,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关爱特困供养人员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自酒泉市和天养老服务中心的黄马甲,不仅为老人带来了优质的保障服务,更为他们带来了一种积极阳光的心态,她们热情的为老人打扫室内室外卫生、擦玻璃、擦桌子、洗衣服、洗床单被套、洗头理发、测量血压、建立健康档案......和老人们聊聊天,拉拉家常,卫生整洁了,老人的笑容也灿烂了。

  “通过每月打扫室内外卫生,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谈心沟通、心理咨询等保障服务,切实解决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监护责任不落实、服务保障不到位、生活条件差、环境卫生差、精神面貌差、住房不安全等突出问题。同时,积极动员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入住中心敬老院进行集中供养,确保每一位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的身体健康。”瓜州县三道沟镇镇长候选人韩正明说。

  通讯员 李娟 王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戈壁花海美如画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戈壁花海美如画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红了 腰包鼓了 椒农乐了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红了 腰包鼓了 椒农乐了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姜席镇:万寿菊花开 百姓幸福来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姜席镇:万寿菊花开 百姓幸福来
  •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举送清凉 兰州:酷暑天气关爱一线劳动者 凡人善举送清凉
  • 兰州最后一批“高温公交驾驶员” 顶着酷暑在路上 兰州最后一批“高温公交驾驶员” 顶着酷暑在路上
  • 百余奖牌挂满墙,这个古村落有啥不一样? 百余奖牌挂满墙,这个古村落有啥不一样?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召开会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有关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 林下经济拓宽致富路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槐庄村 林下经济拓宽致富路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槐庄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文明实践“点亮”特困人员新生活
2   临泽倪家营镇: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3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戈壁花海美
4   民乐:以点带面加快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发
5   渭源:“小”社区里的“大”服务
6   临泽蓼泉镇:河湖长制绘就“人水和谐”
7   宕昌:小银幕为群众文化生活添彩加色
8   临泽鸭暖镇:农机购置补贴掀起农户“购
9   民乐:推动城市综合治理 打造高品质文
10   临泽蓼泉镇:新型经营主体架起群众增收
11   永靖:税收助力花椒产业花开富乡邻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岷县:“四好农村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乡村“蝶变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红了 腰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姜席镇:万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