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1-07-27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吕重鹏

  民乐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按照全省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行动治理方案要求,坚持以强大的组织引领、广泛的舆论宣传、务实的治理措施,从整治脏乱差入手,维护环境卫生秩序,持续深入推动“拆违治乱”,改善人居环境,全面刷新城乡 “颜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根治城市顽疾。着眼城中村、城郊村农户住房条件差、公共设施不足,排污难、行路难、入厕难、垃圾处理难等“脏乱差”问题突出,坚持把实施棚户区改造作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整体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连片改造、统一规划、群众参与”的基本原则,先后对县城区白马什字、农委什字、祁连山路、圣天寺周边等27个片区实施棚户区改造3824户32万平方米,改造老旧楼943套9.4万平方米,安置棚户区群众1000余户,实现棚改区华丽蜕变。

  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整合“数字城管”“雪亮工程”等城市公共资源,建设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推动市政管理、城市执法、交通安全“一网统管”,持续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探索推行“大物业”和智慧小区管理模式,统筹推进社区与物业协调治理,切实解决好居民小区“飞线”“僵尸车”及水电暖服务等群众关切问题,为城市居民营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三清一改”为重点,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农民群众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2019年至今,全县投资1亿多元,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15个,“厕所革命”整村推进村32个,实施风貌改造4620户,建成无害化卫生户厕6699座,行政村公厕120座,创建省级“清洁村庄”129个,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深入开展生态宜居美丽村庄和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活动,积极推进张扁高速沿线村庄风貌改造,43个省级“清洁村庄”创建活动正有序推进。扎实开展农村“厕所革命”“风貌革命”,结合“三个示范区(园)”建设,大实施村庄亮化、美化、硬化、绿化工程,全面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和“垃圾革命”提升行动,健全完善“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生活垃圾收运体系,累计配备垃圾转运车、手推垃圾车垃圾箱(桶)32224个(辆),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600余吨、沟渠1100公里、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968吨。深入推进废旧农膜回收与尾菜处理、“四好农村路”建设等“六项行动”,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率、尾菜综合处理利用率分别达83%、58.87%。督促规模养殖场区加大粪污处理力度,规模养殖场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95.8%,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87.8%。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灵台:社区治理创新路 “逢四说事”暖民心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vlog|帮帮帮!乡村振兴法宝竟然是“玩”出来的!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低浮沉中的高原夏菜——规模化经营是“坦途”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高低浮沉中的高原夏菜——规模化经营是“坦途”
  • 民勤:“一刻钟”服务圈破解养老难 民勤:“一刻钟”服务圈破解养老难
  •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夏天的记忆:难忘一碗浆水面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发展等工作
  •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青兰高速平凉市泾川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尹弘任振鹤作出批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
2   靖远:35吨“暖心蔬菜”接续驰援河南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金管管”
4   瓜州:“小账本”里的“大民生”
5   民乐:深化城乡融合发展 提升县域综合
6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大桥镇:花椒
7   靖远:夜间经济激活县域魅力
8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发展花椒产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小苗苗育出
10   金塔李素玲:妇女群众的贴心人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太石河乡:香
12   崇信:推进“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13   图解|甘肃省委书记、省长 这样部署防汛
14   陇海线上的看守工:用心守好35秒
15   甘肃农民画作品展在兰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