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开展公厕专项整治 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21-07-20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亚楠

  公厕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小小的一座公厕,不仅能体现城市的文明程度,也能感受到城市的内在品质,不让公厕成为城市卫生死角。近期,崇信县执法局开展公厕专项整治行动,对重点问题逐一突破,用实际行动优化公厕环境,提高卫生质量。

  公厕保洁人员每天坚持擦洗公厕门帘、隔板、墙面、洗手台,刷洗蹲坑尿池、拖洗地面污渍,对室内进行全方位杀菌、消毒。对室外粪便,纸屑、塑料袋等杂物进行清理,小到烟头纸屑大到垃圾、杂物。同时,不定时对公厕内外的照明设施、水龙头、脚踏阀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如发现漏水、损坏、丢失,及时上报执法局负责人,指派维修人员进行维修更换。这是崇信县城区公厕保洁员一日工作的真实写照。

  崇信县滨河路公厕保洁员何春会说:“自己是一名公厕保洁员,本职工作就是把公厕卫生打扫干净,公厕打扫干净了,大家用着舒服,自己也舒心。”

  整治行动中,崇信县执法局针对公厕问题,制定相应整治措施,同时完善公厕管理制度、作业时间、工作标准等。对损坏的公厕设施及时修缮,整治期间更换破旧坏损冲水阀15个、隔板3块、门帘5副、洗面台水龙头4个,疏通尿池便池12个,清抽化粪池3(次)座,确保公厕设施正常使用;加强对公厕卫生质量的督促检查,开展日常检查32次、每日不定时突击检查不少于3次,确保公厕卫生常态化;加大力度强化公厕保洁,集中大扫除11次,不留卫生死角,对蹲位、墙角、设备设施、绿地等仔细清扫保洁,提高作业质量,保持公厕整体卫生良好,给市民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如厕环境。

  通过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城区公厕形象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下一步,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公厕精细化管理,坚持日常管理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强化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防止回潮,确保公共厕所管理提质达标,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温馨舒适的如厕环境。同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共同爱护珍惜“城市文明之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水系连通绘就生态水美新画卷 临泽:水系连通绘就生态水美新画卷
  • 高台宣化镇: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增效益 高台宣化镇: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增效益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就乡村振兴幸福路
  •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民勤县第五中学真情演绎《唱给党的歌》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民勤县第五中学真情演绎《唱给党的歌》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古浪县第一中学学子诵读《英雄碑颂》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古浪县第一中学学子诵读《英雄碑颂》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凉州区和平街小学张紫贤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凉州区和平街小学张紫贤诵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武师附小学子激情诵读《 中华少年 》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武师附小学子激情诵读《 中华少年 》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环湖赛第二赛段 甘肃小将彭鑫创佳绩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环湖赛第二赛段 甘肃小将彭鑫创佳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崇信:开展公厕专项整治 擦亮城市文明
2   临泽:水系连通绘就生态水美新画卷
3   庄浪良邑:狠抓环境卫生整治 擦亮乡村
4   高台宣化镇:大田复种正当时 夏播秋收
5   灵台:“巾帼力量”撑起增收致富“半边
6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中台镇:蔬菜
7   瓜州:致富路上红花开
8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种下“甜蜜
9   民乐:送科技下乡 助乡村振兴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庞家乡:“大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铺就乡村振
12   【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民勤县第
13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古浪县第
14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凉州区和
15   【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武师附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