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环湖赛第二赛段 甘肃小将彭鑫创佳绩

21-07-20 1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专题】兰州大学第十一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

  环湖赛全称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赛,是UCI(国际自行车联盟)注册的2.HC级别的高水平赛事,也是国内近几年来自行车赛事中较为成熟的赛事之一,同时也是青海省著名的宣传名片。今年的环湖赛受疫情影响,参赛队伍全部来自国内,这在环湖赛的历史上,也是首次。

  7月12日,环湖赛第二赛段来到有彩虹之乡美称的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以下称互助县),终点设置在距互助县城40km的“十二盘”山顶,最高海拔来到3280m,经历了第一天西宁平路绕圈赛的车手们,在第二赛段,迎来的是高山的挑战。

  各个车队整装完毕,10:30发令枪准时响起,车手们奋力踩踏,向着162km外的互助十二盘奔去。本赛段是环湖赛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山顶终点赛段,对于想要争夺总成绩的车队来说,这是一个需要“亮剑”的赛段。同时,在整个两千多米的爬升中,车手的身体也会被“压榨”到极限。总之,对于赛事的任何一方,第二赛段都是一个挑战极大的赛段。

  部分车队亮相(李嘉程 摄)

  下午3点左右,在赛事微信群里看到一位白衣小将双手高举过线,画面中的他身形矫瘦。随后,我们了解到,画面中第一名过线的运动员,正是来自甘肃银行车队的——彭鑫。

  彭鑫早先在国内自行车赛事中崭露头角,是在2019年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公路自行车比赛中,拿下一枚金牌,当年彭鑫仅19岁。之后,彭鑫在国内多项优秀赛事中都获得佳绩。采访彭鑫时,提到“十二盘”的精彩表现,彭鑫依旧难掩开心,并向我们表示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保住现在获得的三件领骑衫并向家乡甘肃支持他的人们表达了感谢。

  彭鑫接受采访(谷泓葳 摄)

  (作者为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生:李嘉程 彭超;指导老师:王君玲、白如金为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榆中高墩营农家书屋:充满温暖与希望的“小家”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榆中高墩营农家书屋:充满温暖与希望的“小家”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丁述学的乡村振兴爱心园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丁述学的乡村振兴爱心园
  • 一秒入画!太极岛湿地风光秀丽 一秒入画!太极岛湿地风光秀丽
  • 民勤:西红柿喜丰收 村民采摘忙 民勤:西红柿喜丰收 村民采摘忙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万寿菊喜获丰收 铺就致富“黄金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万寿菊喜获丰收 铺就致富“黄金路”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的世界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的世界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云柳和他挥不去的乡愁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云柳和他挥不去的乡愁
  •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触碰星空 天文研学成学生“新宠”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榆中高墩营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丁述学的乡
4   一秒入画!太极岛湿地风光秀丽
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6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7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8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9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0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5   武都琵琶:环境整治日 提升乡村“颜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