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宁:文亭巷社区中的歌舞情

21-07-19 1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专题】兰州大学第十一届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

  “动作打开一点,注意走位……”西宁文亭巷社区旗袍丽人艺术团团长任怡正在指导团员们进行舞蹈表演。“我们现在进行赛前最后一次排练,明天下午要在城西区文化馆进行晋级表演。”任怡说道。

  西宁文亭巷社区艺术团排练 刘芳琼/摄

  据悉,这支由任怡发起的社区舞蹈队于2017年9月成立,由最初的5人发展到了41个人。社区舞蹈队的名字叫旗袍丽人艺术团,是缘于最初团队的表演活动是穿着旗袍走秀。

  这支队伍平均年龄在58岁,团长任怡今年57岁。她们跳起舞来充满活力,看起来非常的年轻。排练室里,队员们两手各拿一把花扇并在一起合成一朵美丽的花儿,伴随着“星星跟着月亮走,葵花跟着太阳走……”的歌声,鲜花轻微地抖动、脚步优雅地变换,走位也在不停地变化着。

  “团队组建的起因是丰富我们的退休生活。”旗袍丽人团队组建后,每天都需要排练,需要一个固定的场地,任怡联系了文亭巷社区并得到了支持。

    随着团队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和越来越多的人慕名加入。团队加入了城西区文化馆,成为了馆里的艺术团队,现在成为西宁市文化馆的艺术团队。

  现在,旗袍丽人艺术团登台演出,从最初单一的走秀表演,加入了舞蹈、歌唱等多种表演元素,发展成了综合性的表演团队,更加丰富了团队的表演形式,也保持了团队的热情和活力。

  采访现场 李进/摄

  每一次的演出对于团队来说都是新的收获,同时也积累了许多经验,也变得越来越正规和专业了,还收获了不少奖项和荣誉。

  这几年来,团队也一直热心致力于公益演出。先后到养老院和老人们度过端午节并为老人演出,在化隆县乡村进行慰问演出时,还自发捐款购买物资看望老人。

  团队的发展壮大就像一根纽带,将附近小区的业主们连在了一起,也得到了文亭巷社区党委的关注与支持,以舞为媒为小区增添了活力,密切了邻里关系,社区也搭建了以舞会友的平台,同心协力建设和谐小区。

  社区宣传图 刘芳琼/摄

  (作者为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刘芳琼(主) 李进 陈皖皖 李月圆 李依冉(副);指导老师:王君玲、白如金为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榆中高墩营农家书屋:充满温暖与希望的“小家”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榆中高墩营农家书屋:充满温暖与希望的“小家”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丁述学的乡村振兴爱心园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丁述学的乡村振兴爱心园
  • 一秒入画!太极岛湿地风光秀丽 一秒入画!太极岛湿地风光秀丽
  • 民勤:西红柿喜丰收 村民采摘忙 民勤:西红柿喜丰收 村民采摘忙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万寿菊喜获丰收 铺就致富“黄金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万寿菊喜获丰收 铺就致富“黄金路”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的世界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的世界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云柳和他挥不去的乡愁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云柳和他挥不去的乡愁
  •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触碰星空 天文研学成学生“新宠”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榆中高墩营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丁述学的乡
4   一秒入画!太极岛湿地风光秀丽
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6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7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8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9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0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5   武都琵琶:环境整治日 提升乡村“颜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