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万寿菊喜获丰收 铺就致富“黄金路”

21-08-12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时下正是万寿菊盛开、采摘期,崇信县各乡镇万寿菊种植片区的万寿菊竞相开放,花农们抓住晴好天气忙着采收,金黄的万寿菊不仅成为乡村田野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还铺就村民们增收致富的“黄金路”。

  走在柏树镇柏树村的万寿菊种植田地里,连片的万寿菊竞相绽放,错落有致,仿佛置身于金色的海洋中。韩海燕和村民们在花田里来回穿梭,娴熟地采摘万寿菊,不一会她便将摘好的一大捧花放到身后的袋子里,采摘结束后就送到集中收购点。

  柏树镇柏树村村民韩海燕说:“我是附近的村民,家距离这里特别近,这几天家里没有什么活,闲着呢,过来采摘万寿菊,一天能挣七八十,一年下来可以挣五六千元。”

  柏树镇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引领作用,加强技术培训,积极带动广大群众投入万寿菊产业发展,招商引进种植和管理技术专业的泾川金丰公司进行托管代种,由企业提供专业技术和管理服务,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万寿菊产业的主动性、积极性。

  柏树镇柏树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位兴旺说:“进入八月份,到了万寿菊采摘的季节,今年由柏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带动60余户村民种植万寿菊300余亩,万寿菊花期较长,每年可采摘六到七茬花,现在正值万寿菊第一茬花采摘期,吸引70余名村民就近务工,增加村民收入。”

  在万寿菊收购点,前来交售鲜花的花农络绎不绝,花农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将采摘的鲜花进行过磅、规范堆放、储存。据了解,万寿菊种植及收购储存项目是崇信县农业农村局与广州立达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招商引资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利用2-3年时间,采取“订单收购”的模式,在全县推广种植万寿菊2万亩以上,新建鲜花收购站4处,年收购、储存、运输万寿菊鲜花2万吨以上。

  崇信丽达尔公司驻黄寨镇收花站站长徐海波说:“崇信县今年栽植了一万亩万寿菊,栽花时公司都和花农签订了收购合同,保底收购价是一元每公斤,销路不存在问题,崇信县现在已经收万寿菊花有700多吨,万寿菊目前在地里长势很好,花农的积极性也很高。”

  今年以来,崇信县把万寿菊种植作为特色种植产业,坚持“农户自主经营与企业托管代种”相结合的方式,采取“村集体经济组织+托管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共采购黑地膜70吨,育苗2400多万株,栽植万寿菊面积10120亩。

  通讯员 高亮 关惠文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万寿菊喜获丰收 铺就致富“黄金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万寿菊喜获丰收 铺就致富“黄金路”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的世界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的世界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云柳和他挥不去的乡愁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云柳和他挥不去的乡愁
  •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了
  •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了
  • 为了让安置群众早日入住  他们创造了又一个兰州“新区速度” 为了让安置群众早日入住 他们创造了又一个兰州“新区速度”
  • 《红色甘南》第2集:我和宣侠父 《红色甘南》第2集:我和宣侠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万寿菊喜获
2   【小康圆梦·看甘肃】 永靖杨事成:养殖
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产业遍地开
4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26万亩小麦
5   山丹:废旧农膜“重生”生态增收“双赢
6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万亩大蒜喜
7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夏粮喜丰收
8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打造“小游
9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
10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
11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12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6批次不合格产品
13   全球连线丨甘当牦牛铲屎官 他们到底图
14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
15   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圆满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