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打造“小游园” 城市更宜居

21-08-12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正在铺设广场 聂海峰/摄

  近日,走进瓜州县直隶州城二期游园建设项目现场,优美的园林景观已初见成效,绿植生机盎然,园路铺装整齐,停车场宽阔有序,智能停车收费系统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

  “现在,城区的绿化工作做的越来越好了,出门就是美景,到处都是漂亮的花花草草,古城墙也被保护的很好,我们有了更多纳凉散步的好去处,真是把实事办到了心坎上。”瓜州县渊泉镇居民高会说。

  据了解,瓜州县直隶州城二期游园项目主要以展示和传承瓜州县历史文化为主题,将游园和停车场建设相结合。该项目占地面积1.35万平方米,位于安西直隶州城遗址北侧,配套建设停车场、花架、廊道等休闲生活设施,以及绿化给水工程、电气工程、监控系统、智能停车收费系统等附属设施。至目前,已经完成人行道和停车场铺装工程、绿化给水及绿植栽植工程,剩余庭院灯架设、长廊和凉亭安装等工作正在收尾中,预计9月份就能完工并开放使用。

  今年以来,瓜州县市政园林绿化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筑巢引凤的工作定位,立足打造高品质的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将城市“六小”便民工程建设列入政府惠民实事,积极营造更加精致、精细、精美的城市环境,通过小广场、小游园、小绿地、小市场、小停车场、小健身场等一系列创新工程试点,先后完善了直隶州城一期和广德路2个游园建设项目,组织实施了九支渠清淤、城区裸露土地治理项目,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水准,进一步满足周边居民的生活需要,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能出门见绿,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欣赏到更悦目的景观、享受到更优美的人居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快幸福停车场和市政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建设进度,努力为群众创造更安全舒适幸福的生活环境。”瓜州县市政园林绿化中心主任尚红伟说。

  通讯员 丁海琴  聂春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的世界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的世界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云柳和他挥不去的乡愁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云柳和他挥不去的乡愁
  •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了
  •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了
  • 为了让安置群众早日入住  他们创造了又一个兰州“新区速度” 为了让安置群众早日入住 他们创造了又一个兰州“新区速度”
  • 《红色甘南》第2集:我和宣侠父 《红色甘南》第2集:我和宣侠父
  • 尹弘调研“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时强调 抓住用好最大机遇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齐心协力推动甘肃省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尹弘调研“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时强调 抓住用好最大机遇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齐心协力推动甘肃省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乐:万亩大蒜喜
2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夏粮喜丰收
3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打造“小游
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盲人按摩师
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农民作家栖
6   《红色甘南》第3集:俄界会议
7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公布26批次不合格产品
8   全球连线丨甘当牦牛铲屎官 他们到底图
9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
10   首届全国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研修班圆满结
11   长图|营收五年内翻番!兰州新区国企"十
12   相关文创产品频繁“出圈”敦煌文化走出
13   兰州市7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
14   武威专项督查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15   8月15日至9月25日国道109线平川区象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