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为了让安置群众早日入住 他们创造了又一个兰州“新区速度”

21-08-12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田洋

  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张建平 摄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讯 近日,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的第一批60户群众顺利入住兰州新区承接灾后重建移民搬迁安置农村住房。看着一户户来自灾区的群众兴高采烈地搬进设施齐全的安置房,农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焦堂国疲惫的脸庞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自接到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下达的灾后重建移民搬迁安置任务以来,农投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移民搬迁安置系列部署要求,尽心履职、昼夜鏖战,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农投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兰州新区承接灾后重建移民搬迁安置农村住房项目建设。

  7月的秦王川,烈日当空、骄阳似火,移民搬迁安置的施工现场更是人潮涌动、热火朝天。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坚决扛起灾后移民安置建设的大旗,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宿舍和办公室搬到了项目上,顶着近40度的高温,带领200余名党员扎根在“一线”,奔走在灾后移民安置工程现场上,一边紧盯工程施工进度确保按计划推进、一边每日召开协调会议现场解决存在的问题,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集团全面进入了“节日不休、日晒不停,夜里掌灯、昼夜施工”的大干快上模式。

  “快一点、再快一点,7月25日前必须完成节点任务。”集团下属地投公司、工程公司作为兰州新区承接灾后重建移民搬迁安置农村住房项目(一期)的业主和施工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密切协调各方参建人员,盯紧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统筹谋篇布局,并提前预判,综合考虑酷暑、暴雨等制约项目如期完工的因素及突发事件。各参建单位不怕灰头土脸,不怕烈日灼身,忘我投入到项目建设的大潮之中,为顺利完成项目进度安全质量目标接续奋斗。

  “灾民所盼就是我们的职责,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地投公司党支部书记魏涛、工程公司党支部书记梁新华立下了军令状。离最后期限还有20余天,时间紧、任务重,但摆在他们面前的是施工力量配备不足、多工序同时作业相互干扰等严重影响施工进度问题,但农投人坚决克服困难,多方协调、持续加强人工、机械与材料组织力度,优化施工工序,明确现场重难点问题,想方设法确保185套安置房施工任务如期完成,奋力跑出灾后移民安置房建设“加速度”。

  据了解, 为确保灾区群众转移无忧,整个移民安置项目共配套建设幼儿园、九年一贯制学校、医疗服务中心、综合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配套设施,并保证移民安置区的给排水、电力、电信、天然气等基础设施,全力保障移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同时,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组织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分批次来到安置点现场开展环境整治,集中清理安置点卫生,务求做到安置点干净整洁,入住居民生活无忧。

  “能让安置群众安心入住,我们吃过的苦、流过的汗都值了。”在农投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接续奋斗下,兰州新区承接灾后重建移民搬迁安置农村住房项目于8月7日迎来首批安置群众入住,创造了又一个“新区速度”,更让安置群众感受到了“新区温暖”,必将成为兰州新区又一张亮丽的“名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红色甘南》第2集:我和宣侠父 《红色甘南》第2集:我和宣侠父
  • 尹弘调研“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时强调 抓住用好最大机遇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齐心协力推动甘肃省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尹弘调研“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时强调 抓住用好最大机遇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齐心协力推动甘肃省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
  • 任振鹤在调研抗旱减灾工作时强调 和衷共济千方百计抗旱情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保目标 任振鹤在调研抗旱减灾工作时强调 和衷共济千方百计抗旱情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保目标
  • 省人社厅省文旅厅印发相关《标准》 甘肃省农村实用文化人才职称评审不受岗位学历论文等限制 省人社厅省文旅厅印发相关《标准》 甘肃省农村实用文化人才职称评审不受岗位学历论文等限制
  • 甘肃省首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货物顺利通关 甘肃省首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货物顺利通关
  • 7月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 7月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4%
  • “2021中国夜经济繁荣百佳县市”出炉 兰州市城关区和敦煌市上榜 “2021中国夜经济繁荣百佳县市”出炉 兰州市城关区和敦煌市上榜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暂停部分中转业务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暂停部分中转业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皋兰县老旧小区换新颜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巧用“加减乘除”模
3   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效保障全市居
4   西北民大将代表甘肃参加“互联网+”大
5   甘肃省拟推荐兰州老街等7处申报国家级
6   营收利税五年内翻一番 资产总额增长25%
7   高职(专科)批R段、S段8月13日正式录取
8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
9   兰州市公安局原副厅级干部黄大功受贿、
10   兰州市场猪肉价格下滑 鸡蛋价格上升 蔬
11   未来3天 兰州持续高温天气 早晚凉爽
12   “2021中国夜经济繁荣百佳县市”出炉
13   兰州机场今日起暂停部分“经兰飞·如意
14   兰州市开展涉危险废物企业环境风险隐患
15   兰州市开展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