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2021中国夜经济繁荣百佳县市”出炉 兰州市城关区和敦煌市上榜

21-08-12 07: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2021中国夜经济繁荣百佳县市”出炉我市城关区和敦煌市上榜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灯火通明的夜经济,代表的是都市人更多的休闲文化空间、更热闹的消费场景,体现着一座城市的“软实力”。日前,由《小康》杂志评选的能客观反映县域夜间经济发展状况的“2021中国夜经济繁荣百佳县市”榜单出炉。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敦煌市上榜,分列第79位、第99位。

  夜经济是现代城市业态之一,是指发生在当日18时至次日凌晨6时的经济文化活动,其业态囊括晚间购物、餐饮、旅游、娱乐、学习、影视、休闲等。“夜经济”的蓬勃发展是当地居民休闲消费水平不断提升、延展消费时空和内容的结果;“夜经济”不仅彰显城市气质,更是城市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灯光璀璨的中山桥、绚丽多姿的黄河风情线、特色美食琳琅满目的正宁路夜市和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让城关的夜晚变得活力四射。2020年4月,城关区在保证疫情防控成果不被影响的基础上,出台了《加快发展城市“夜经济”实施方案》,计划打造6条特色鲜明的美食街区、4个购物“夜经济”商圈、5个夜游景点、1台大众路演、1批文化汇演,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经济”发展格局,助推全区服务业加快发展,进一步提升夜间经济活力,点亮缤纷夜生活。

  晚上9时,古城敦煌的夜生活似乎才刚刚开始。走进敦煌夜市、党河风情线、敦煌小镇、飞天公园等地,市民、游客品地道丝路美食,赏精品文化演艺,购特色工艺商品,玩休闲游乐项目,人流如织、车水马龙,敦煌成了流光溢彩的“不夜城”。近年来,敦煌市深入推进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大力培育文化旅游“夜经济”,依托休憩街区打造夜间“漫游”敦煌,依托文化演艺打造夜间“感知”敦煌,依托沙漠露营打造夜间“体味”敦煌。敦煌的“夜经济”已从早期以饮食和工艺品销售为主的夜市,发展成了集食、展、演、游、购、娱、体等多元化消费的市场经济。

  据了解,此榜单研究对象涵盖了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2757个县域行政单位,设立自2020年6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的信源区间,设定8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设立夜游观光、不夜城、夜间课堂等120个关键词标签;得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数据,全程采集的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榜单实行全频视界测评,设置4项加权指标:网络数据分析的40%基础分值、县域专题调研的20%加权分值、社会公众态度的20%加权分值和专家评审意见的20%加权分值,经综合测评得出,得分居前100位的即为“2021中国夜经济繁荣百佳县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暂停部分中转业务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暂停部分中转业务
  • 购买“四类”药品 须出示健康码并进行实名登记 购买“四类”药品 须出示健康码并进行实名登记
  • 甘肃省高考 高职(专科)批 明日开始录取 甘肃省高考 高职(专科)批 明日开始录取
  • 兰州公交将增开Q22路高峰区间车及K118路高峰大站快车 兰州公交将增开Q22路高峰区间车及K118路高峰大站快车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美丽乡村建设叫响“康县模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美丽乡村建设叫响“康县模式”
  • 甘肃东乡销羊人:不再是传统的牧羊人,致力美食共享 甘肃东乡销羊人:不再是传统的牧羊人,致力美食共享
  • 让千家万户用上绿色电能 他是梦想科技报国的“追风人” 让千家万户用上绿色电能 他是梦想科技报国的“追风人”
  • 研究发现:生态保护助力敦煌鸣沙山恢复“鸣叫” 研究发现:生态保护助力敦煌鸣沙山恢复“鸣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暂停部分中转业务
2   购买“四类”药品 须出示健康码并进行
3   甘肃省高考 高职(专科)批 明日开始录取
4   兰州公交将增开Q22路高峰区间车及K118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6   甘肃东乡销羊人:不再是传统的牧羊人,
7   让千家万户用上绿色电能 他是梦想科技
8   甘肃渭源县新城村党支部副书记赵树鸿—
9   科技助力 乡村振兴铺就美丽画卷
10   研究发现:生态保护助力敦煌鸣沙山恢复
11   甘肃提“速”
12   河西走廊 筑起绿色屏障(共建地球生命
13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担好“绿色使命”
14   静宁税务:“首违不罚”促进纳税遵从
15   中国甘肃网原创视频入选第二届“追寻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