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静宁税务:“首违不罚”促进纳税遵从

21-08-11 1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吴春生)对情节轻微的税收违法行为,实行“首违不罚”制度,既是容错机制,又是纠错方法。在提升纳税服务,使纳税人充分感受到便民办税春风的同时,也促进了纳税人税法遵从。国家税务总局静宁县税务局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积极宣传《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某公司在今年二季度的纳税申报中,产生了逾期申报,静宁县税务局城关税务分局制作了限期改正文书并送达纳税人,税收管理人员向企业负责人悉心告知了有关税收违法对企业的影响,以及“首违不罚”的容错范围,提醒纳税人在以后的经营中,遵守税收法律法规,并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首违不罚确实是一项为纳税人着想的人性化制度,给了我们知错改错的机会,也感谢你们对税收优惠政策的讲解,相信我的公司会越做越好”。

  据统计,静宁县税务局前半年对满足三个条件的128件情节轻微税收违法行为按“首违不罚”制度进行了处理,既体现了法律的刚性,又体现了柔性执法的温度,促进了纳税遵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静宁税务:“首违不罚”促进纳税遵从 静宁税务:“首违不罚”促进纳税遵从
  • 中国甘肃网原创视频入选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 请您来投票! 中国甘肃网原创视频入选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 请您来投票!
  • 任振鹤在调研抗旱减灾工作时强调:和衷共济千方百计抗旱情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保目标 任振鹤在调研抗旱减灾工作时强调:和衷共济千方百计抗旱情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保目标
  • 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兰州市南北两山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兰州市南北两山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 白银水川:乡村民警的“两顶帽子” 白银水川:乡村民警的“两顶帽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外通内联百业兴 生态宜居乡村美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外通内联百业兴 生态宜居乡村美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风吹麦浪香 颗粒忙归仓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风吹麦浪香 颗粒忙归仓
  •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菌棒敲开“致富门”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菌棒敲开“致富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静宁税务:“首违不罚”促进纳税遵从
2   中国甘肃网原创视频入选第二届“追寻先
3   任振鹤在调研抗旱减灾工作时强调:和衷
4   “晒晒我的录取通知书”征稿启事
5   兰州石化榆林乙烯项目全密度聚乙烯装置
6   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兰州市
7   图解|肩负“绿色使命” 打造“甘肃样板
8   白银水川:乡村民警的“两顶帽子”
9   临洮:激活乡村治河“新活力”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外通内联百
11   瓜州:创业担保贷 “贷”出“致富梦”
12   民乐: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13   民乐永固镇:整治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
14   金塔:发挥畜牧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15   庄浪:多举措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