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风吹麦浪香 颗粒忙归仓

21-08-11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收割机在收割小麦 王鑫/摄

  八月,麦浪翻滚,满目金黄,又到一年麦收时。在瓜州县三道沟镇水梁村麦田里,机器的轰鸣声吹响了丰收的号角,联合收割机往来穿梭,笔直挺立的麦穗转眼间变成金黄饱满的麦粒,一派丰收的景象映入眼帘。

  “我种了80亩小麦,今年小麦种得多、产量高,政府既给我免费收割又发放了种粮农户一次性补贴,现在我种植农作物的收入比以前高多了,对种地也更有信心了。”瓜州县三道沟镇山水梁村十组村民景兆兵说。

  今年,瓜州县三道沟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抢前抓早、科学调度的措施,提前开展农机年审,加大农机安全检查力度,谋划小麦收割工作,联系调度农机力量,进一步加快收割步伐,全力以赴做好农机作业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抢收作业中的主力军作用,确保全镇粮食丰产丰收。  

  “由于气候原因,我们镇的小麦成熟要比全县相对较晚,这个季节必须抢收小麦,天气逐渐转凉,收晚了会影响小麦的收成和质量,通过机械作业又快又省力,现在农民都普遍认可机械化作业方式,机械化作业给老百姓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瓜州县三道沟镇政府副镇长候选人杨生虎说。

  近年来,瓜州县三道沟镇狠抓耕地质量建设,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有效强化了耕地质量提升技术支撑,粮食产量得到了保证,种植粮食还能享受国家粮食直补等惠农政策,农民种粮的积极性逐渐提高。同时,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使用率,切实加强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等服务组织的协调调度,大力推广订单作业、承包作业、“一条龙作业”等服务方式,利用晴好天气成熟一块、收割一块,边收割、边晾晒,千方百计加快作业进度,切实提高作业质量,确保丰收小麦颗粒归仓。至目前,全镇4700多亩的小麦已颗粒归仓。

  通讯员 丁海琴 王鑫 吕晓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风吹麦浪香 颗粒忙归仓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风吹麦浪香 颗粒忙归仓
  •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菌棒敲开“致富门”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菌棒敲开“致富门”
  • 微动画|兰州市12岁以上人群开始接种疫苗喽! 微动画|兰州市12岁以上人群开始接种疫苗喽!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色甘南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色甘南
  • 兰州市组织召开结婚登记“全市通办”推进会 兰州市组织召开结婚登记“全市通办”推进会
  • 【视频】红色甘南第一集:壮阔新程 【视频】红色甘南第一集:壮阔新程
  • 【小陇画报·118期】高原明珠尕海湖 绿水青山绘锦绣 【小陇画报·118期】高原明珠尕海湖 绿水青山绘锦绣
  • 靖远县乌兰镇东关村党支部书记李鸿奎为村民立目标:“老有所养 壮有所用 幼有所教” 靖远县乌兰镇东关村党支部书记李鸿奎为村民立目标:“老有所养 壮有所用 幼有所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小木耳”
2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风吹麦浪香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菌棒敲开
4   肃北:文旅融合“三重奏”谱写发展新篇
5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牛羊欢叫
6   甘肃东乡销羊人:不再是传统的牧羊人,
7   敦当高速阿尔金山隧道全线贯通 加速西
8   【陇拍客】聚焦铁路逆行者:严把疫情防
9   甘南“马背上的警察”18载护草原:成牧
10   甘肃提“速”
11   甘肃:撂荒田变丰收田 土地流转带来稳
12   甘肃兰州:暂停赴省外团队旅游业务
13   2021丝绸之路民族社区访问计划实践课程
14   【陇拍客】甘肃张掖:引进蔬菜种植 促
15   微动画|兰州市12岁以上人群开始接种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