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小菌棒敲开“致富门”

21-08-11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小康圆梦看甘肃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漳县三岔镇坚持把特色产业发展作为持续推进脱贫攻坚迈向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立足自身优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支持主导产业向基地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通过招商引资,建起了农业产业园,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马红梅是三岔镇产业园区附近的村民,早些年,她和丈夫在外打工,公公婆婆在家照顾孩子。孩子开始上小学了,需要辅导作业,再加上公婆年龄大了,身体又不好,也需要人照顾,她不得不留在家里照顾老人孩子,养家糊口的重担压到了丈夫一个人肩上。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她也尝试在家附近找工作,但因照顾不上家里,没能坚持下去。正在她犯愁的时候,镇上建起了食用菌产业园,还专门招收附近的留守妇女在园区务工。

  三岔镇食用菌产业园北依三岔镇区,南靠漳河,西邻渭武高速漳县西服务区,东接漳县工业园区。近年来引进漳县陇泰鑫业农业科技种植有限公司,公司占地面积40亩,先后投入资金450万元,建成金耳智能大棚11座,单棚产量达到1600斤,每斤260元,总产值达208万元,产品主要销往上海、广州等沿海发达城市。近年引进漳县鑫源菌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占地面积160亩,建成木耳种植吊袋棚24个,晾晒棚14个,可容纳菌棒48万棒,年产量达到57600斤,总产值达到288万元以上。

  近年来,漳县按照“集聚集约、提质增品、转型升级”的思路,邀请专家科学编制了食用菌产业规划,整合各类资金1368万元,在三岔、石川、东泉、四族建成了黑木耳、金耳、松茸等,全县食用菌产业干货18万公斤,年产值达到2200万元左右。通过吸纳务工、土地流转、股金分红、引导种植等方式,带动1245户群众增收,小菌棒已成为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大产业”。

  通讯员 后爱萍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搬入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舟曲县首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掠影 搬入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舟曲县首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掠影
  • 文县天池 静谧中的美丽 文县天池 静谧中的美丽
  • 激荡陇原儿女阔步前行的澎湃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激荡陇原儿女阔步前行的澎湃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的处分决定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对宋亮的处分决定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陇拍客】“桥梁大夫”为靖远黄河大桥“把脉问诊” 【陇拍客】“桥梁大夫”为靖远黄河大桥“把脉问诊”
  •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石头缝里种出“甜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石头缝里种出“甜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印发《通知》 参保女
2   上半年兰州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同比增长10
3   群众“好帮手” 政府“便民桥”——酒
4   8月16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5   平凉华亭:小众药材闯出大市场
6   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8月26日上线启
7   《甘肃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印发
8   三轮车坠下百米悬崖 天水消防与村民合
9   这些“花式”带娃出行方式很危险
10   明日起,兰州市这两处公交站点迁移调整
11   兰州市天水路汽车站全员接受核酸检测
12   兰州粮油批发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强化疫
13   兰州市今年建设280个智慧安防小区 70%
14   兰州高原夏菜市场违规收取“消杀费”被
15   兰州市15家文旅经营场所被责令停业整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