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激荡陇原儿女阔步前行的澎湃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甘肃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21-08-17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头条专题

  原标题:激荡陇原儿女阔步前行的澎湃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马颖

  7月的陇原大地,流光溢彩映盛世。

  连日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带着信仰、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全面准确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在全省上下掀起了学习宣讲热潮。截至目前,全省共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7000多场,受众40余万人。

  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

  省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7月5日,省委宣传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准确生动、富有特色的专题宣讲。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具体安排,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迅速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党史学养厚、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组建省委宣讲团。

  7月16日,四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兰州同步举行,拉开了我省专题宣讲工作的帷幕。

  在教育系统专题宣讲报告会上,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蔡文成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历史、深刻把握百年党史经验规律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宣讲。

  “在我们党的百年征程里,每一个辉煌时刻、每一次重大转折,都充满了理想和信仰的力量!”在全省国资国企系统专题宣讲报告会上,甘肃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进的一席话让在场听众备受鼓舞。

  在省委会议中心,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学俭以《中国共产党继往开来的政治宣言》为题,系统全面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点内容,对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

  紧贴实际、注重实效——宣讲团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身心做好宣讲工作

  在张掖市,可容纳800人的主会场座无虚席,大家兴致勃勃地听取报告,笔记记得满满当当。

  在定西市,除了主会场,6县1区设立分会场,约1300多人通过视频直播同步聆听宣讲。

  在金昌市,宣讲现场掌声阵阵、互动频频,台上讲得扎实,台下听得认真。大家不停地在笔记本上记下每个要点,用手机拍下每张PPT,这样的宣讲很“给力”。

  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来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宣讲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深入宣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成就;深入宣讲一百年来我们党坚守和弘扬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宣讲我们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宣讲党在甘肃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开放史、脱贫攻坚史和各个时期形成的革命精神。

  从千里河西走廊到陇东黄土高原,从革命老区到民族地区……一场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渐次举行。白银、天水、平凉、庆阳、嘉峪关、甘南、临夏、兰州新区……省委宣讲团在各地的报告会座无虚席,人们聚精会神聆听,认真记好笔记。更多的人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

  榜罗镇,一个坐落在中国西北一隅再普通不过的小乡镇,在历史的长河中见证了中国革命在重大历史关头的一次关键转折。在这里,省委宣讲团成员何继龄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贯通,深入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价值。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是生动的教科书。省委宣讲团充分利用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等红色资源,采取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讲方式讲好党史故事,讲好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故事,确保干部群众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

  在黄正清将军纪念馆,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授王锐与观众一道学习参观,重温革命先辈的不朽功绩,即席宣讲党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沉浸式宣讲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宣讲活动要面向基层,更要面向青少年。

  7月27日,宣讲报告会结束后,省委宣讲团成员张新平专门来到武威职业学院,与教师代表、青年学子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

  让年轻人成为主角,使理论宣讲闪耀青春光芒。在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坡”有道“莉”工作室,省委宣讲团成员张新平、蔡文成指导兰州大学青年学子制作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问必答系列短视频。鲜活的语言、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短视频一经推出,便“圈粉”无数。

  反响热烈、引发共鸣——宣讲活动在基层凝聚起意气风发奋进新时代的热情与干劲

  聆听宣讲后,各地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我们凝心聚力再出发发出了动员令。”走出会场,省体育工作第二大队党委书记郑焰信心满怀。她说,我们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推动讲话精神在体育一线落实落地,为全面推进体育强省、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城关区社会组织蓬勃发展,残疾人就业、医疗、生活保障得到了很大改善。”在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专题宣讲报告会后,兰州市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党员牛彬表示,将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甘肃建投七建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树旺说:“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继续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

  放眼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蓬勃兴起。在省委宣讲团的示范引领下,各市州、县市区上下联动,同步组建形式多样的领导干部宣讲团、专家学者宣讲团、百姓宣讲团,依托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采取“宣讲+”“互联网+”、板凳会、蒙古包走读等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把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与互动交流贯通起来,推动讲话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中国白牦牛之乡,天祝县委宣讲团成员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播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解答党员群众提出的问题。

  酒泉市阿克塞县“冬不拉党史宣讲小分队”把冬不拉弹唱与家门口的“楼院讲堂”相结合,让党的声音在基层更响亮。

  甘南州碌曲县藏语宣讲组的面对面“双语”讲解受到了农牧民群众、寺院僧人的欢迎。

  海拔3800米的甘南州玛曲县齐哈玛高原上,最美的“格桑花”——女子马背宣讲团正活跃在牧民群众中,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播到草原深处。

  临夏州临夏县1000多个“学习强国”大喇叭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进了群众的耳朵里,走进了群众的心里。

  ……

  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生动鲜活的宣讲、精准深入的阐释、充满活力的解读,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奋力推动甘肃现代化建设进程,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工业总产值增速达23.6%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43% 兰州市榆中县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工业总产值增速达23.6%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43%
  • 兰州市劳务办:建议留在务工地 能不返乡就不返乡 兰州市劳务办:建议留在务工地 能不返乡就不返乡
  • 兰州市档案馆:居民不出社区电话就能查档 兰州市档案馆:居民不出社区电话就能查档
  • 前7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42.6% 前7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42.6%
  • 兰州市事业单位引进278名急需紧缺人才 兰州市事业单位引进278名急需紧缺人才
  • 8月21日18时至26日8时兰州暂停市医保刷卡结算相关业务 8月21日18时至26日8时兰州暂停市医保刷卡结算相关业务
  • 兰州市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21名 兰州市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21名
  • 搬入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舟曲县首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掠影 搬入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舟曲县首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掠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系列纪录片《南梁纪事》审片会在兰举行
2   坚决杜绝“病车”“超员”上路 兰州交
3   前7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
4   生鲜“坐高铁”,美味“当日达”
5   7月兰州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
6   兰州市西固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工贸企业集
7   兰州市城关区253所托幼机构招生结束 1.
8   投资2.3亿元 景泰县“升级”城区主干道
9   雷台汉文化博物馆陈列展览完成改造提升
10   兰州市榆中县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11   8月21日18时至26日8时新旧医保系统切换
12   甘肃天水:三轮车坠落悬崖两人被困,消
13   当好“店小二” 找准结合点 兰州经开区
14   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出炉 兰州大
15   兰州高原夏菜市场交易中心违规收取“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