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榆中县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工业总产值增速达23.6%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43%

21-08-17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榆中县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工业总产值增速达23.6%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43%

农民在耕种 杨贵智 摄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贵智)8月16日,记者从榆中县发展和改革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榆中县经济运行情况总体较好,“稳”的格局逐步加固,“好”的态势更加突出,上半年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1.11亿元,同比增长13.5%。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榆中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增长。

  农业稳定发展。上半年,全县高原夏菜、畜禽养殖、无籽西瓜等特色产业发展潜力释放,农业生产效益较去年显著提升,农业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稳定器”作用切实得到发挥。蔬菜生产情况良好,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到22.7万亩,产量达到25万吨,实现增加值3.74亿元。

  畜牧业稳健发展。猪、牛、羊、家禽出栏量分别为8.62万头、0.3万头、5.59万只、37.48万只,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2%、5.2%、0%、102.74%。禽蛋累计产量达4396吨,同比增长26.3%,实现增加值2.95亿元。

  药材产业稳步推进。新增中药材饮片加工能力1200吨。全县中药材面积达到12万亩。持续加快北山园子乡和南部二阴山区百合主产区建设,全县百合种植面积达到7.2万亩,春季采挖量达到0.6万吨,实现产值0.62亿元。粮食生产有效供给,农作物播种面积达到90.7万亩,粮食播种面积达到44.81万亩,完成顶凌覆膜22万亩。

  工业持续领先。今年上半年,榆中县工业经济稳步增长,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45.79亿元,增速达23.6%,高出全国、全省、全市7.7、12.2、12.1个百分点,位居全市前列。重点企业拉动明显。上半年钢材和有色金属冶炼产值占全县规上工业产值的71.79%,拉动规上工业增长15.76个百分点,对全县规上工业快速增长支撑作用突出。主要产品产量较快增长。市场需求旺盛,乳制品、钢材、水泥、自来水、防水卷材等产品产量增长加快,带动工业经济快速发展。企业盈利能力增强。上半年51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57.77亿元,增长73.22%,利润率为2.9%。

  消费保持增长。消费市场整体已基本恢复到正常态势。上半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43亿元,同比增长23.43%。按销售单位所在地分,城乡消费品零售额同步增长,其中,城镇消费品零售额9亿元,增长28.26%;乡村消费品零售额5.43亿元,增长16.18%。从四大行业经营情况看,批零住餐四大行业销售额(营业额)快速增长,增速分别为34.09%、51.1%、26.71%、56.83%。

  金融稳健运行。截至6月底,全县金融机构存款余额335.23亿元,增长5.41%。

  下半年榆中县将全力补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与问题,在农业、生态工业、服务业等领域找到新的增长点。同时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原则,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和问效,科学细化目标,全力落实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年末完成年度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强化主要经济部门“按季抓月跟踪”的工作模式,紧盯项目投资、招商引资、财税增收等重点工作任务,强化跟踪调度,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水平和效能,坚决实现经济指标平稳较快增长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工业总产值增速达23.6%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43% 兰州市榆中县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工业总产值增速达23.6%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3.43%
  • 兰州市劳务办:建议留在务工地 能不返乡就不返乡 兰州市劳务办:建议留在务工地 能不返乡就不返乡
  • 兰州市档案馆:居民不出社区电话就能查档 兰州市档案馆:居民不出社区电话就能查档
  • 前7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42.6% 前7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42.6%
  • 兰州市事业单位引进278名急需紧缺人才 兰州市事业单位引进278名急需紧缺人才
  • 8月21日18时至26日8时兰州暂停市医保刷卡结算相关业务 8月21日18时至26日8时兰州暂停市医保刷卡结算相关业务
  • 兰州市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21名 兰州市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21名
  • 搬入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舟曲县首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掠影 搬入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舟曲县首批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掠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雷台汉文化博物馆陈列展览完成改造提升
2   兰州市榆中县上半年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3   8月21日18时至26日8时新旧医保系统切换
4   甘肃天水:三轮车坠落悬崖两人被困,消
5   当好“店小二” 找准结合点 兰州经开区
6   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出炉 兰州大
7   兰州高原夏菜市场交易中心违规收取“消
8   兰州市住建局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检查
9   兰州市事业单位引进278名急需紧缺人才
10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21名
11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21名
12   8月18日22时至8月20日10时兰州城关区部
13   大象奇游记——云南亚洲象群北移南归纪
14   8月21日兰州市医保相关业务暂停办理 8
15   甘肃省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严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