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绿色有机”生产引领农业质效提升

21-08-10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枸杞种植基地

  瓜州县双塔镇的有机枸杞基地里,一串串红枸杞挂满枝头,这是该基地按照欧陆食品标准,采用标准化种植技术规程产出的第一批有机枸杞。  

  “我们已经拿到了欧陆食品检测公司的有机枸杞检测的合格报告,我们的有机枸杞已经具备了出口到欧盟日本等对食品标准要求比较严格的国家和地区。”神谷(广州)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宏伟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双塔镇围绕“绿色枸杞专业镇”目标,从政策、资金、项目、科技等方面大力扶持枸杞规模化标准种植、集约化经营、即提高枸杞的质量,还为种植户带来效益。 

  “这几年一直探索,从枸杞1号到7号。现在就是我们种枸杞都是6号零农残,达到绿色无公害。”瓜州县双塔镇古城村党总支书记孙建兵说。

  “目前全镇枸杞产量达到8000余吨,产值达1.9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5760元增长到现在9841元。”瓜州县双塔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杜伟说。

  瓜州县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时代趋势,以创建全国优质枸杞标准化种植示范区、省级蜜瓜现代农业产业园为目标,依托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地标农产品,为推进农业现代化提供了牵引力、推动力和向心力。

  瓜州县以“种出好产品、打出好品牌、卖出好价钱”作为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力点,通过规范化种植、标准化生产、新品种推广、绿色食品认证,建立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全县5万亩蜜瓜产业实现了种植技术、管理模式、营销方式三个突破,5.8万亩枸杞被农业部和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命名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枸杞)标准化生产基地,引领特色产业向安全、优质、高效目标迈进。

  “我们采用的是有机无土栽培,全程防虫使用生物农药,用的是有机质的肥料,全程采用测土配方。在种植的过程中,全程严格技术管理,做到蜜瓜有机无公害绿色种植,达到了精品蜜瓜标准。”瓜州县农百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赵文玉说。

瓜州蜜瓜

  “我们今年用有机肥种的哈密瓜,口感相当好,中心糖度达到了19,都是西安重庆的一些客户上门来买。”瓜州县梁湖乡银河戈壁农业示范园种植户杜鹃说。

  “有多少销多少,现在都是拉到福建、越南、广州。瓜的品质比较好,口感也比较好,脆甜,老板也很喜欢。”福建黄金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森华说。

  瓜州县坚持以“品牌”建设带动农业向产业化发展,大力推广种植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全县“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面积达到49万亩,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达到18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27个,绿色食品认证7个,“瓜州蜜瓜、瓜州枸杞”均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县域内农产品品质不断提升。

  “打造‘独一份、特别好、好中优、错峰头’的“甘味”品牌思路,推进“三品一标”的建设,规范化生产、标准化管理、开展绿色食品的认证,让我们瓜州蜜瓜的品牌更响、更亮,成为促农增收的重要的支柱产业。”瓜州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魏晓春说。

  通讯员 赵卫国 韦俊山 王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葡萄熟了 农民笑了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葡萄熟了 农民笑了
  •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花头巾”华丽变身劳务经济主力军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花头巾”华丽变身劳务经济主力军
  •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绿色有机
2   康县王喜宏:用心用情当好当家人
3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葡萄熟了 农
4   西和:以产业融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5   灵台:公益岗位遍乡村就业扶贫暖人心
6   瓜州:城市园林养护“忙”
7   民乐: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民办好“田间大
8   临泽:集中“三链”发力 推动重大项目
9   临泽鸭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缔结文明之
10   金塔:打好“制种牌”念好“致富经”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县巷道镇:“
12   金塔:着力培育现代农业发展新动能
13   敦煌黄渠镇: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美丽乡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康县碾坝镇:栽种
15   高台宣化镇:夯实基础谋发展 项目铺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