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宣化镇:夯实基础谋发展 项目铺就幸福路

21-08-10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宣化镇王马湾、宣化乡村道路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挖掘机、装载机清路基、运渣土,搅拌车轮番运送混凝土,铺路机械进行路面摊平、硬化,各项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门前的这条土路由于地势低、碱土大、常住户少,下雨、下雪时只能顺着墙根走,很不方便。如今国家富强了,路铺到了家门口,出门敞敞亮亮,党的政策好啊!”宣化村二社78岁的村民李华荣说。他所在的居民点,中间有一条阴沟,两边居民少,铺路费用大,一直没有立项,成了全村唯一的土路,今年村上积极争取项目硬化了门前道路,干净、平整的水泥路彻底改变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状况。

  王马湾村三社居民点道路,由于年久失修,坑坑洼洼,村民出行深一脚浅一脚,很闹心。今年,项目资金到位后,村上刻不容缓,抓紧实施,将道路硬化作为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实事来办。施工现场,装载机、挖掘机分头作业,紧张施工,重建后,全村将形成“十字”型的四通八达的富民路。这些仅仅是宣化镇加快乡村建设步伐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宣化镇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把项目建设作为夯实基础设施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动力、头等大事来抓,早规划、早下手,积极争取项目、实施项目,围绕示范点基础设施、厕所改造、环境提升和民生改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一步完善了基础设施,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生态家园,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目前,全镇已铺设或在建道路5条,其中,硬化3.3公里,铺设柏油路6.8公里, 铺设渠道25.5公里,改厕113座,铺设污水管网0.7公里,改造农电线路6.5公里,新建变压器8台,改造配变6台,开工建设项目7个。

  通讯员 张玉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这口甜!
  •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辣椒“点燃”红火日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科研 严谨求实做课题——记中科院高级工程师李奇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科研 严谨求实做课题——记中科院高级工程师李奇
  • 逗你开心 只为把安全理念深入你心——记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王艳 逗你开心 只为把安全理念深入你心——记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王艳
  • 甘肃境内海拔最高的阿尔金山隧道顺利贯通 甘肃境内海拔最高的阿尔金山隧道顺利贯通
  • 【小康圆梦·看甘肃】榆中县马坡乡:“冷凉”蔬菜“火热”卖 带来小康好生活 【小康圆梦·看甘肃】榆中县马坡乡:“冷凉”蔬菜“火热”卖 带来小康好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宣化镇:夯实基础谋发展 项目铺就
2   民乐:风貌改造提升乡村“颜值”
3   永靖三条岘乡:旱砂瓜成熟啦 快来尝尝
4   临泽鸭暖镇:聚力提档集镇颜值 助推乡
5   金塔:出口退税增速提效 为企业“解渴
6   民乐:筑牢防疫屏障 保障群众民生需求
7   【小康圆梦·看甘肃】山丹:万亩枸杞迎
8   临泽:流沙河景区百亩菊花盛开迎客来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共享菜园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朝那镇:火红
11   甘州: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
13   民乐:文旅融合推进全域旅游长足发展
1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
15   逗你开心 只为把安全理念深入你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