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21-08-10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走进甘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明几净,地面干净整洁,显示屏不断滚动播放着文明标语,办证流程、办事须知均被摆放在窗口醒目位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牌、文明公益广告和市民公约排放整齐,温馨提示随处可见,还有提供的免费图书、手机免费充电站等,无不彰显着浓厚的“创城”氛围。

  “现在全区开展创城工作,我们作为窗口单位,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通过采取多种形式提升服务质量、优化窗口环境,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将工作做得更好,赢得办事群众的认可,也为创城贡献我们的力量。”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周立旻这样说道。

  “我今天来是办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我之前来服务台了解过办理的流程,柜台工作人员给了我一份详细的材料清单。我按照清单准备好了资料,今天来提交资料,就等着营业执照发到我手里了。”大满镇的高儒保一边整理着手里的资料一边跟记者交谈。

  他说,整个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态度特别好,尤其是为他办理业务的周勣凡,不厌其烦地给他讲办理有关事宜,专门给他打印了个清单,还告诉他如果有疑问可直接拨打电话咨询。

  高儒保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只是区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整个政务服务中心包含二十多个窗口单位,在婚姻登记窗口,恰逢一对新人前来办理结婚证,新娘王女士向记者展示红艳艳的结婚证,笑得格外开心,“以前一直以为领证要好长时间,我觉得会有好多好多流程,没想到非常顺利,特别快,这也预示着我们今后的婚姻生活会顺顺利利的!”

  这些满意笑容的背后,代表的是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不懈的努力。“我们整个政务服务中心,既是服务市民的‘窗口’,又是城市文明的‘担当’,代表着甘州形象,反映着甘州的文明程度,为了让人民群众更满意,我们所有前台受理人员定期参加业务培训、周会礼仪培训,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好窗口服务各项利民举措,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化平台,通过数据多跑路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实现让群众只进一门、只跑一次。”婚姻登记窗口的贺春梅说道。

  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是让广大群众共享文明成果。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整治“慢、庸、散”等作风顽疾,接下来,将以创城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务大厅软硬件设施,让“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理念根植于心,全面提升窗口人员的政务服务质量,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

  通讯员 赵玉涵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天木耳喜丰收 甜到农民心里头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科研 严谨求实做课题——记中科院高级工程师李奇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科研 严谨求实做课题——记中科院高级工程师李奇
  • 逗你开心 只为把安全理念深入你心——记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王艳 逗你开心 只为把安全理念深入你心——记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王艳
  • 甘肃境内海拔最高的阿尔金山隧道顺利贯通 甘肃境内海拔最高的阿尔金山隧道顺利贯通
  • 【小康圆梦·看甘肃】榆中县马坡乡:“冷凉”蔬菜“火热”卖 带来小康好生活 【小康圆梦·看甘肃】榆中县马坡乡:“冷凉”蔬菜“火热”卖 带来小康好生活
  • 兰州小学生暑期搞发明  别样作业探索科学奥秘 兰州小学生暑期搞发明 别样作业探索科学奥秘
  • 陇南两当:社区“大党委”汇聚先锋力量解民忧提升居民幸福感 陇南两当:社区“大党委”汇聚先锋力量解民忧提升居民幸福感
  • 花海中的炒面庄村 花海中的炒面庄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2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何家堡乡:露
3   民乐:文旅融合推进全域旅游长足发展
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脚踏实地搞
5   逗你开心 只为把安全理念深入你心——
6   【人民记忆:百年百城】兰州新区奔小康
7   贴心护航解难题 助力发展保平安——兰
8   甘肃境内海拔最高的阿尔金山隧道顺利贯
9   即日起,兰州市12319城市管理热线并入1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榆中县马坡乡:“
11   兰州小学生暑期搞发明 别样作业探索科
12   陇南两当:社区“大党委”汇聚先锋力量
13   王国斌任武威市代市长
14   唐修亚、王琳玺辞去武威市副市长职务
15   孙光慧任武威市监委代主任 魏文德辞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