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祁连山下枸杞红 群众采摘正当时

21-08-06 1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千亩零残留枸杞基地

  近日,瓜州县15万亩枸杞迎来全面采摘季,一串串红枸杞挂满枝头,红灿灿的果实和翠绿的叶子相映成趣,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农户纷纷抢摘成熟的枸杞鲜果进行晾晒、烘干,丰收的枸杞不仅使种植户获益,还带动了全国富余劳动力务工。

  在瓜州县双塔镇千亩零农残枸杞示范基地,全国各地的农户们正忙碌的采摘枸杞,他们采摘动作娴熟、采摘速度快。据了解,该基地用工人数达到了300余人,每人每天采摘收入在200元到300元,每天支付采摘费用就达4万元。

  “我家就在附近,一年地里没事干了就到枸杞基地里摘枸杞,枸杞长势也很好,一天摘得也不错,钱也挣了还可以照顾家。”在瓜州县双塔镇千亩零农残枸杞示范基地工作的瓜州县广至藏族乡临潭村村民张慧说。

  “在采摘季,千亩零农残枸杞示范基地总共能够吸纳450人次就近务工,采摘工通过采摘枸杞能收入10000元,实现劳务创收450万元左右,进一步带动农民就业,帮助农民增收。”瓜州县双塔镇党委副书记王伟说。

  瓜州县已全面进入枸杞采摘高峰期,枸杞采摘外来务工人员达到6万余人,主要来自河南、陕西、四川、山东、宁夏、省内等地。截至目前,全县8个枸杞主产区乡镇16个枸杞种植基地第二茬枸杞已全部采摘结束,第三茬枸杞采摘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中。

  通讯员 陈颢文 宋登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军党员登记表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军党员登记表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巧渡虎豹口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巧渡虎豹口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两当兵变旧址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两当兵变旧址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爱国名将邓宝珊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爱国名将邓宝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祁连山下枸
2   临泽:林下种植赤松茸获得成功
3   民乐:落实落细惠农政策 多措并举助农
4   临泽蓼泉镇:多举措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5   民乐:着力打造高原夏菜生产基地
6   临泽蓼泉镇:瓜菜飘香产业兴
7   瓜州:三产融合“加速跑”县域经济迸活
8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串串葡萄“
9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罗城镇:制种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石堡镇:“牛
11   瓜州:产业振兴有“杞”招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庄浪:乡村旅游吸
13   山丹: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
14   临泽:大球盖菇喜丰收 林下经济发展动
15   瓜州:项目建设干劲足 奋力走好新征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