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项目建设干劲足 奋力走好新征程

21-08-06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3、4号机组施工现场 张峰摄/摄

  瓜州县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聚焦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5%以上、突破120亿元的目标,着力实施“项目攻坚我争先”行动,积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奋力走好新征程。

  眼下,在甘肃电投常乐电厂3、4号机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各项建设内容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汽机基础底板混凝土浇筑、锅炉基础土方回填等工程进入全面加速阶段。上半年,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7亿元。

  “目前,常乐电厂3、4号机组主厂房出零米,3号锅炉钢架开始吊装,3、4号机组的烟囱目前施工到第三模。”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设备技术部主任兼安质环部主任姚刚说。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是甘肃省首个百万千瓦级火电项目,该项目实现双机投运后,将充分发挥大功率调峰作用,有效解决河西地区弃风弃光问题,促进酒泉新能源产业融合升级和地方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在项目建设一线,随处可见建设者忙碌的身影和铿锵的奋进足迹。总投资5.9亿元的甘肃骐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正在按时间节点快速推进,一期项目将于2022年年初建成并投入运行。

  “目前1、3、5和2、4、6甲类合成车间,基础已经全部完成。接下来2期就是彩钢瓦跟钢平台设备安装。整个项目是分两期,第1期在2022年全部完成,2期的话在2023年全部完成,全部投运。”甘肃骐鹏生物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周文平说。

  为推动重大项目早启动、快建设,瓜州县落实“项目管家”和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对年初确定的132个重大项目实行“一个专班一套人马”,实行挂图作战,“一对一”联系,帮助企业打通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

  “我们各项目的领导,包办一些通电、通水、通路这块的服务都比较到位,也是我们大家都很认同的。不管有什么事情,他们只要接到电话,都及时过来给我们处理这些问题。”甘肃骐鹏生物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周文平说。

  截至目前,瓜州县开工招商引资项目90项,落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3.6亿;市列重大项目开复工92项,开复工率78%。常乐电厂二期、酒湖配套140万千瓦风电,七瓜马桥路,华创、晶蓝等一批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华润、华能、润浩、京城风电项目并网调试。今年上半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0.6%;完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8%,增速高于全市15.4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8%,位居全市第一。

  通讯员 刘玲玲 张峰 郑晓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军党员登记表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军党员登记表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巧渡虎豹口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巧渡虎豹口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两当兵变旧址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两当兵变旧址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爱国名将邓宝珊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爱国名将邓宝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项目建设干劲足 奋力走好新征程
2   临泽平川镇:特色林果成为助农增收的“
3   渭源庆坪镇:“小网格”让服务零距离
4   武都:重点在建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28.8
5   靖远:“幸福寓所”温暖“夕阳红”
6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2万亩半夏长
7   临夏警方侦破一起涉毒案 抓捕现场惊心
8   陇周刊(2021年第28期)
9   甘肃省全面推行行政柔性执法 助力优化
10   兰州铁路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营
11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
1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