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庆坪镇:“小网格”让服务零距离

21-08-06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魏静 蔡慧萍

  近年来,庆坪镇紧紧围绕“办实事、解难题、促提升”这一主线,充分激活网格细胞,利用网格员最贴近基层、最了解民情的优势,实现服务群众常态化、抓办实事常效化。

  为了充分整合资源,庆坪镇建立由总网格长抓责任,网格长抓促进,网格化指导员抓指导,网格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让全镇260个小网格动起来、活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网格员每天对所属网格进行定期走访,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公共安全、社会治理等民生热点,大到生产生活,小到邻里纠纷,对群众所需帮办实事项目、具体内容、取得成效、完成时间逐一罗列,并进行汇总形成清单台账,由村“两委”及时商讨解决网格内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帮办事项真实准确、落到实处。

  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控人群感染风险,严守疫情防控成果,扎实稳妥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庆坪镇以网格为单位,建立各类登记名册,按照“谁的网格谁负责”、“谁的联系户谁负责”的双重负责工作机制,逐人逐户进行排摸动员,并为全镇59岁以上老年人提供接种预约工作和接送服务,让老年人在身体最佳状态下接种疫苗,充分彰显了全镇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和镇党委、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据统计,该镇辖区18岁以上群众共登记疫苗接种10093人,目前已接种9800人。

  庆坪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该镇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中,也充分彰显出了小网格优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针对农村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该镇建立“格格联动、格格协作、共同推进”的工作模式,由总网格长带头先行,网格长督促组织,网格员广泛动员,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形成切实消除全镇环境卫生治理的难点、盲点和重点。对存在的堵点和一时难以解决的难点,镇执法大队联合镇综治中心通过走访群众,广泛听取群众对存在问题、整治措施以及整治成效的意见与建议,并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及整改责任人,通过分析研判制定可行的整改办法,实行逐个销号。在此基础上,实行周检查、月评比、季考核制度,对各村进行统一考核评比,兑现奖惩,并结合工作实际逐渐健全完善此项工作机制,使人居环境整治有抓手、见实效、得民心。

  截至目前,全镇依托小网格共完成实事办理315件,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军党员登记表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军党员登记表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巧渡虎豹口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巧渡虎豹口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两当兵变旧址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两当兵变旧址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爱国名将邓宝珊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爱国名将邓宝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源庆坪镇:“小网格”让服务零距离
2   武都:重点在建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28.8
3   靖远:“幸福寓所”温暖“夕阳红”
4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2万亩半夏长
5   临夏警方侦破一起涉毒案 抓捕现场惊心
6   陇周刊(2021年第28期)
7   甘肃省全面推行行政柔性执法 助力优化
8   兰州铁路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营
9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
10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4   让党的声音传遍雪域高原——记甘肃省广
1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