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幸福寓所”温暖“夕阳红”

21-08-06 16: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靖远县立足老有所养发展目标,着力解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多层次、多样化提升养老福利机构建设和养老服务质量,不断织密民生幸福网,全县养老服务“再升级”。

  “你看,咱们这儿涂成红色,这边涂成绿色……”三滩中心敬老院的老年兴趣班里,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正在画画。每天和“爱好”相约,老人们很享受这样的时光。“物质已经不是问题,现在最主要的是提高入住院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所以说,我们相应地安排了每天的画画、做手工、唱歌、拍拍操等活动。”三滩中心敬老院院长刘天佑说。

  北湾中心敬老院里,工作人员卜慧中忙里忙外,顾不上休息。洗漱、喂饭、如厕锻炼、辅助走路……这些都是她要帮着全护理老人做的。“付出总会有结果。看到老人们有所改变,我们护理员的心里也感觉到特别地开心。老人们从不适应到适应,这个过程中,老人们也给我们带来了太多太多快乐。”工作人员卜慧中说。

  北湾中心敬老院目前入住了11名特困供养对象,其中需要全护理的就有8名。秉承“孝心、爱心、热心、耐心、细心”的服务理念,院内实行分级护理,对生活不能自理的院民实行特护,为院民提供人性化亲情式服务。

  走进北滩中心敬老院,老人们三五为伴,或漫步林间,或静坐阅读,或悉心听唱,享受着舒适的晚年生活。“吃得好、喝得好、盖得好、铺得好,我把福享了。”院民赵桂兰说。

  赵桂兰所言不虚。养老服务中,靖远县努力打造一流环境、一流管理、一流队伍、一流服务,让养老福利机构成为老人们的“幸福寓所”。当下,靖远县各个敬老院里,独立卫生间、电视机、衣柜等一应俱全;档案室、理发室、活动室、书画阅览室、康复室等应有尽有。

  为解决院民急难愁盼的医疗问题,靖远县中心敬老院开出“靶向药”,精准施策,通过设立医务室、理疗康复室、康复训练室,每天巡诊检查,做到小病不出房、一般病不出楼、患重病及时住医院。“做理疗很方便,我腰疼的话,就会过来。” 靖远县中心敬老院院民马永德乐呵呵地说。

  院内辅助治疗只是一部分。靖远县各养老福利机构还积极打造医养结合示范点,与县医院、乡镇卫生院签订医养协议,定期进行医疗保健服务,为院民健康保驾护航。

  目前,靖远县建成并运行8所养老福利机构,集中供养的198名老人中大部分是孤寡老人、“五保”对象,他们没有劳动能力,也没有固定的赡养人,能养老可看病的老年福利机构成了他们安度晚年的第二个家。

  通讯员 马珍珍 张重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修火车“黑匣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四十二烈士 用生命守护革命的秘密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陇上英烈张一悟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军党员登记表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红军党员登记表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巧渡虎豹口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巧渡虎豹口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两当兵变旧址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两当兵变旧址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爱国名将邓宝珊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爱国名将邓宝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靖远:“幸福寓所”温暖“夕阳红”
2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2万亩半夏长
3   临夏警方侦破一起涉毒案 抓捕现场惊心
4   陇周刊(2021年第28期)
5   甘肃省全面推行行政柔性执法 助力优化
6   兰州铁路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营
7   高温下的铁路“医生”:看电务人如何检
8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9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0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2   让党的声音传遍雪域高原——记甘肃省广
1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