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老有所依”绘就最美“夕阳红”

21-07-30 16: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雅雯

  “贺奶奶,请缓慢向左转头,请眨眨眼……好了,您的养老保险认证通过了。”

  连日来,在金塔县社区楼院、农家小院、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社区网格员、村组干部、志愿者等上门为孤寡、残疾、重病、高龄等特殊群体进行养老资格认证的身影。

  家住金塔县天庆御苑小区的贺英兰老人,儿女大都在外,每年例行的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对她来说是一件头疼事,也是社区工作人员的挂心事。

  “我妈今年92岁了,长期卧床需要我来照顾,腿和耳朵都不太好使,我也不会操作这个智能手机,多亏了社区工作人员前来为我们上门办理,真是省了很多事。”贺英兰老人的儿子感激地对社区网格员说。

  金塔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好事办实事有机结合,针对辖区一些特殊群体,困难群体,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将服务窗口前移,主动深入居民家中,上门为特殊群体服务,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大幅提升。

  这几天天气晴好,金塔县民政机构服务人员自带洗衣机来到大庄子镇双新村独居老人胡生邦家为他打扫卫生。胡生邦今年67岁,因为耳朵听力欠佳,生活多有不便,细心的工作人员一边耐心询问老人近期的生活状况,一边为老人剪发、整理家务,细心又周到的照料让老人感激不已。

  “月月都来,来了擦擦玻璃扫扫地,洗洗衣服剪个头发,帮我解决了大困难,服务周到的很。”胡生邦老人满脸乐呵呵的说。  

  像胡生邦这样纳入金塔县城乡特困对象的目前共有509户524人,其中集中供养188户194人,分散供养321户330人。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塔县坚持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在为民便民惠民上见成效,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检察机关: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能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检察机关: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能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临夏州:公路人护坡采用新技术 改良土质添新绿
  •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酒泉瓜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鵟“落难” 群众热心救助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8月2日起增开K4路、K58路高峰大站快车
  •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中国·兰州(榆中)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举办
  •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本科二批普通类(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甘肃省清洁取暖价格有“新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老有所依”绘就最美“夕阳红”
2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人居环境整
3   崇信:向阳花海笑迎客 引领乡旅新浪潮
4   高台:夫妻坚守数十载 荒滩变身花果园
5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农村危房改造
6   甘肃古浪油菜花海“引爆”夏日旅游
7   武威温泉度假村乡村就业工厂挂牌
8   甘肃检察机关:发挥“四大检察”工作职
9   中国苹果主产区甘肃海外“果盘”订单扭
10   甘肃加快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
11   甘肃民勤:20万亩蜜瓜迎来采摘、销售旺
12   陇周刊(2021年第27期)
13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刘小凤
14   医生来了 | 冬病夏治正当时
15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网络诈骗案 为企业追
分享到